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高校养老服务中心将迎来首批老人入住
10-10 15:20:12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GetAttachment (1).jpg

10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民政局获悉,位于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内的童家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这是重庆市首个高校养老服务中心,预计本月底将迎来首批老人入住。

2019年,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通过党建联席会议提出学校离退休教师养老“难”的问题,收到该校的“需求清单”之后,沙坪坝区民政局和童家桥街道开展了深入调研,与学校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最终选择了学校闲置的原司法鉴定中心楼建设养老服务中心。

nEO_IMG_GetAttachment (2).jpg

“中心除了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外,主要就是为了让高校离退休老年人就近就便享受高品质养老服务。”童家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院长李悦介绍,在该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初期曾做过调查,发现西南政法大学300余名老人中,有100余名对养老服务的需求较大。童家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后,将有效解决破解辖区高校离退休教师养老问题。

nEO_IMG_GetAttachment (3).jpg

该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为6000余平方米,设置了养老床位163张,每个房间均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沐浴室。该中心设置了服务接待区、休闲娱乐区、生活照料区、健康管理区等八大功能区,设有阅读室、活动室、心理室、手工区、茶水吧、健身区等公共设施,能一站式满足老人食、养、护、疗、娱、适等需求。

“考虑到部分老人行动不便,我们还在细节上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力求让每一位老人住出‘安全感’。”李悦说,中心每个房间、洗手间的电器设备都经过了智能改造,配备了紧急呼叫系统,可以为老人提供24小时帮助。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预计本月底,20余名老人将作为首批使用者入住该养老服务中心。

目前,重庆已建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2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2900余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已实现全覆盖。新建的童家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校地共建,探索高校养老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