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车驾管服务站为重卡提供“一站式”服务
07-08 13:23:1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2).jpg

7月6日上午,重庆巨邦通流运输有限公司员工罗礼祥和两名同事一起,驾驶着三辆全新的上汽红岩重型工程卡车驶入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为车辆上户。

称重、测量外廓尺寸、检验机车指标……三台车在驻站民警细致操作下,很快完成了检测。

“流程比以前快多了,而且比以前方便得多。”罗礼祥说,以前还要跑到巴南、南岸的检测站进行重卡检测,“现在买了车,开出上汽红岩大门直接过条街就可以检测,安逸得多。”

GetAttachment (13).jpg

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与上汽红岩仅一街之隔。鲜为人知的是,这个处于两江新区金山大道黄景路的服务站,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首创性。

“这是全国重卡行业首家警企合作的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车管所副所长王武宁介绍,服务站配备了各种全自动化的检测设备,为上汽红岩的重型工程卡车车辆查验的“客观、公正”提供了保障。

金山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有近900平方米,分业务受理大厅、查验区、停车区三大区域。

GetAttachment (14).jpg

在业务受理大厅,两台车驾管业务机实现全流程自主操作,市民凭借身份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在车驾管业务机上完成业务。

查验区的设置也充分彰显了智能化元素。现场民警介绍,“配备了红外线智能测距装置,取代人工测量,更准确也更省时。”

不仅如此,还打破了以往群众办理重卡汽车新车上牌只能到车管所的传统做法,站内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车管所民警在上汽红岩工作人员配合下对大型汽车开展“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注册工作,购买红岩牌重卡汽车的车主能够实现厂里购车—选号—上牌“一站式服务”。

GetAttachment (15).jpg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警方在辖区设立了14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6家机动车检测站、11家驾驶人体检站,全面服务辖区群众,实现了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愿望。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两江新区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