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名女大学生剪掉长发 送给因肿瘤化疗脱发的患者
04-09 15:2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点点星辰”公益志愿团队联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开展“乌丝带行动”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共有24位捐献发丝的“乌丝行者”,本次活动收集的头发预计可以做出8至10顶假发,这些假发将会被送给因肿瘤化疗而脱发的患者。

GetAttachment.jpg

当天下午,24名“乌丝行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剪发,剪发后的“乌丝行者”戴上纪念帽,与工作人员进行拍照留念,保留这段珍贵的记忆。

GetAttachment (1).jpg

医院的工作人员将“乌丝行者”捐献的发丝统一收集,让“乌丝带”实现从志愿捐献者到脱发患者的爱心传递,为脱发患者送去希望。

GetAttachment (2).jpg

“乌丝带行动”一方面通过给众多因癌症等重症化疗而脱发的群体募集头发,为他们制作假发,帮助他们重拾信心、重获希望,另一方面也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有助于在志愿实践过程中进行“立德树人”的德育教育。

GetAttachment (3).jpg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赵美将自己留了两年的长发捐献给了“乌丝带”行动。她在高中的时候就从新闻得知,一些因为化疗剃光头发的重症患者希望重新拥有头发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近两年来她一直留着长发,看到“点点星辰”公益志愿团队发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推文就立即和团队取得了联系,希望用自己的头发向癌症患者传递爱心。甚至,在听说“乌丝带行动”是长期计划后,她兴奋地和团队定下了两年后再来的约定。

GetAttachment (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也将自己留了两三年的头发捐献给了“乌丝带行动”,她说,“对我来说头发还是一个可以再生长的东西,而对于那些化疗后的朋友,这些头发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一点安慰和快乐,我的头发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GetAttachment (5).jpg

据了解,“点点星辰”公益志愿团队自2019年成立,迄今已有三年的志愿服务经验,拥有800余名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七万余小时,至今已经举办了1121次公益活动,共计帮助1335名肿瘤化疗脱发患者重获信心。

GetAttachment (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通讯员 张启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