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妹5年第5次起诉离婚当庭判离,双方签字确认
04-30 13:06:29 来源:上游新闻

湖南80后女子宁顺花5年4次起诉陈定华离婚被驳回后,其第5次起诉离婚在今年3月3日立案后,4月30日上午9点,该案在衡阳县法院第六审判庭开庭。

4月30日12:40许,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宁顺花的代理律师处了解到,审判长肖启生当庭判决双方离婚,双方进行了签字确认。随后,宁顺花安全离开了法院。

▲4月30日,宁顺花第5次起诉陈定华离婚案在衡阳县法院开庭。经合议庭合议后,当日午间,法官当庭宣布判决离婚。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湖南妹写遗书5年4次起诉离婚均被驳回,男方嗜赌家暴多次扬言离婚就报复》显示,从2016年12月至今,湖南省衡阳县80后女子宁顺花,因无法忍受丈夫陈定华长年沉迷赌博选择诉讼离婚,此后,就离婚引起的纠纷,陈定华被拘留4次,宁顺花被拘留1次,衡阳县法院2次下达人身保护令。2021年3月3日,宁顺花第5次向衡阳县法院起诉离婚,并于当日立案。陈定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一旦离婚就要报复。而先后4次起诉离婚的宁顺花,离婚的心愿依然没有实现。

今年4月17日,由于陈定华多次扬言要杀死宁顺花亲属,衡阳县公安局决定对陈定华行政拘留10日。4月20日,衡阳县法院第3次向宁顺花下达人身保护令。

▲宁顺花被陈定华殴打伤情照片。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宁顺花聘请代理律师曹远泽、胡元出庭,而陈定华独自一人出庭参审。

曹远泽律师表示,宁顺花的诉讼请求都得到了法院的支持,想澄清的问题法庭上都澄清了。此前,宁顺花向记者表示,她希望法院能够澄清其是否和他人开房,是否有转账借钱等。

胡元律师介绍,宁顺华当庭表示愿意放弃房产,法院将房产判给了男方。

4月30日上午11:50,审判长宣布休庭。休庭后,宁顺花的姐夫齐先生向记者介绍,庭审过程双方均较为冷静,女方的意见是坚决要离婚,但陈定华一开始不同意离婚,后面又表示同意离婚,但是有条件,需要还他38万元。

齐先生说,法官问他(陈定华)是否有证据?陈定华说都是现金给的,宁顺花说自己从来没有用过陈定华的钱。同时陈定华否认自己家暴,是宁顺花打了他,并申请了2名证人出庭。

宁顺花在开庭前告诉记者,她把陈定华送给她的戒指、耳钉等都带上了,还包括以其名义登记的房产证,“他的东西我愿意还他,6.6万元彩礼也要还他,他的东西我都不想要。”

齐先生说,庭审过程中,宁顺花表示愿意将戒指等归还陈定华,但陈定华一开始不要,后来说“还我同等款式、同等重量的戒指”。

宁顺花的姐姐宁女士说,陈定华向法庭提交女方开房记录、戒指照片等材料。一开始审判长问双方是否申请不公开审理,但均被拒绝。“陈定华所谓的开房记录十分模糊,既没有签字,也没有盖章,日期还对不上。”

4月30日12:40许,上游新闻记者从宁顺花的代理律师处了解到,经合议庭休庭后,审判长肖启生当庭判决离婚。双方进行了签字确认。随后,宁顺花安全离开了法院。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