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不管是最强还是最惨烈,这个五一档一定要在电影院看爽
04-30 11:4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不仅出行客流量有望达2.5亿人次,电影票房也预计将超疫情前同期水平,灯塔研究院和百度APP发布的“中国电影市场趋势分析报告”称,2021年五一档票房预计不低于18亿元,超过2019年。

4月30日,五一档首日正式拉开序幕,5部电影登场,5月1日又有9部电影登场,其中犯罪、剧情、爱情、喜剧、动画等类型无所不包,可以说每个年龄层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

有人说这是最强五一档,有人说这是最惨烈五一档,如果不想在景区人挤人,那么不妨跟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影院,让你先睹为快。

谍战

张艺谋《悬崖之上》豆瓣开分7.8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00.png

张艺谋今年有三部影片上映,最早与观众见面的就是将在4月30日上映的《悬崖之上》。该片汇聚了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等实力演员,新任 " 谋女郎 " 刘浩存也将和张译在《一秒钟》后再度合作。

《悬崖之上》是张艺谋第一次挑战谍战片。该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哈尔滨为故事背景,电影中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 乌特拉 "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 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可以说吊足了观众胃口。

目前经过两轮点映,《悬崖之上》口碑不错,在豆瓣上已经开分7.8,和之前的《一秒钟》相同,可以说老谋子的金字招牌还是保证了影片质量,观众可以大胆走进影院欣赏这部谍战大片。

爱情

许光汉再演校园男神,《你的婚礼》预售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06.png

爱情电影《你的婚礼》宣布定档4月30日后,就备受期待,尤其是凭借台剧《想见你》收割无数“少女心”的许光汉再度出演校园男神,更是让粉丝们激动,全网想看人数已超100万,居期待榜首位。

目前,这部主打“甜虐”的爱情片预售排名第一,预售票房达到了7581.6万,远超《悬崖之上》的3638.6万。

这部电影本来定档5月20日,不过为避开强势《速激9》,改档成为“五一档 ” 唯一一部爱情片,却意外的成为最受关注的影片。

《你的婚礼》讲述游泳特长生周潇齐与转校生尤咏慈的爱情故事。高中时,周潇齐(许光汉饰)对尤咏慈(章若楠饰)一见钟情,年少懵懂的纯纯爱恋,男孩默默守护,但女孩却不告而别。

虽然《你的婚礼》改编自韩国同名电影,但影片内容质量是否过硬是它能否在五一档笑到最后的关键。此外,五一档还有同样主打爱情主题的《奔流到海》和《爱情来时》,但目前看来很难与《你的婚礼》竞争。

悬疑

《秘密访客》陈正道集结“神仙阵容”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12.png

陈正道执导的《秘密访客》是五一档最早定档的影片,这也是陈正道继《记忆大师》《催眠大师》后的全新力作,也是他“悬疑三部曲”的终篇。

《秘密访客》讲述一个和睦四口之家住进一位秘密访客,原本和谐完美的家庭不再平静,从此怪事不断。

影片聚齐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许玮甯、荣梓杉等演技派演员,堪称华语悬疑电影的“神仙阵容”,目前该片的预售达到1695.9万,排名五一档第三。

之前就出演过“暗黑系坏小孩”的张子枫和荣梓杉在片中饰演一对姐弟,一言不合就对峙,可以说张力十足。

有网友感叹:“就这演员阵容放在一起,想不出事都难,太期待这次陈导会讲怎样的故事了。”

港片

《追虎擒龙》香港四大影帝同台飙戏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18.png

《追虎擒龙》是由王晶、许悦铭执导,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主演的犯罪动作片,香港电影圈四大影帝同台飙戏是该片一大看点,五一预售榜上以1283.4万排名第四。

《追虎擒龙》以1973年的香港为背景,电影中警匪勾结,贪污的现象亟待解决。港督成立廉政公署,古天乐、林家栋饰演的检察官被誉为" 黑白双煞 ",他们历尽万苦,调查权倾黑白两道的总华探长徐乐(吴镇宇 饰)及跛豪(梁家辉 饰),终把二人绳之以法的故事。

《追虎擒龙》集结了香港电影圈四位影帝,可以说集中了经典“港片”的中坚力量,尽管王晶的烂片居多,但不乏《追龙》这样的精彩之作,也有专家预测《追虎擒龙》可能成为五一档黑马。

港片从电影工业层面完成度较高,能不能成功,关键还是看王晶导演这次的发挥了。

扫黑

《扫黑·决战》被评“尺度大到难以想象”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24.png

《扫黑·决战》是国内首部以“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由吕聿来执导,姜武、张颂文、金世佳、李倩领衔主演,尽管是突然定档五一,但预售依然达到了1098.5万,排名第五。

影片讲述某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最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如同海报上的宣传语“你敢横行霸道,我必斩草除根”,《扫黑·决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震撼细节进行真实还原,包括“拆迁出人命”“水泥地里埋尸”“农民工集体讨薪”等情节,部分情节更是取材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真实案件,在4月25日试映以及27日的首映后,提前看片的观众纷纷给予影片好评,称赞电影“很敢拍也很敢演”“尺度大到难以想象”。

喜剧

文艺片导演李玉转型拍《阳光劫匪》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30.png

《阳光劫匪》由李玉执导,马丽、宋佳等主演,改编自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小说《阳光劫匪》,讲述了四个奇异青年组成“劫匪”团体,勇闯黑帮夺老虎的传奇冒险故事,五一档预售644.9万,排名第六。

李玉为大众较为熟知的作品有《观音山》《二次曝光》《万物生长》,多为文艺爱情片,这次转型执导喜剧片会有怎样的呈现也成为本片最大的悬念。

《阳光劫匪》改编自日本新锐作家伊坂幸太郎的爆笑推理小说,曾于2006年改编成影片《快乐的暴力团转地球》,轻松幽默。但原著小说被李玉用全新的架构重新诠释,主打童话现实主义风格,在国内属于比较新鲜的尝试。

剧组甚至还找来了三只中国东北虎和两只孟加拉虎,分别饰演老虎的幼年和成年时期,电影中有85%以上的镜头都是来自真实的老虎。

作为节庆档期最受欢迎的喜剧,从文艺片转型而来的李玉值得期待。

动作

《真 • 三国无双》让你看够大场面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37.png

古天乐算得上这个“五一档”最忙的人,他主演的两部影片《真 • 三国无双》和《追虎擒龙》分别将于4月30日和5月1日上映。

影片改编自同名游戏,主打的是戏说三国故事,影片的精髓是“重场面轻剧情”,而游戏改编的电影,最大的乐趣就是看演员们能否和游戏人物对号入座。

从《真 • 三国无双》的几版预告片中可以看到王凯饰演的曹操,古天乐饰演的吕布,吕良伟扮演的袁绍,韩庚出演的关羽,还有古力娜扎演绎的貂蝉,林雪饰演的董卓都各有特色。

影片中酷炫的人物造型,夸张的动作设计都将高度还原游戏,剧组还特别在“指环王”的老家新西兰取景,这些都为影片增加了看点。

动画

《猪猪侠大电影》《冰雪大作战2》带娃逛街必备

作为知名的国产动画电影IP之一,《猪猪侠》系列电影在各大档期一直有非常稳定的发挥,这些都得益于题材在市场上有固定的一群忠实受众。

这一部《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讲述猪猪侠和阿五为打造全宇宙最受欢迎的恐龙博物馆,需要前往恐龙世界进行调查工作,但因为猪猪侠在一次穿越事故中失去行踪,所以阿五需独自前往恐龙世界寻找猪猪侠而经历的系列冒险故事。

《猪猪侠》系列连续多部取得4000万级别的成绩,且作为五一档唯一量级比较大的动画电影,《猪猪侠》的类型优势也非常明显。

《冰雪大作战》曾是首部引进中国内地的加拿大动画电影,而这次的续集《冰雪大作战2》改编自1984年经典电影《La Guerre des Tuques(阻止战争的狗)》,还特意选定了U2乐队的《美好的一天》作为主题曲,片中还有多首优美配乐,电影邀请了简单计划等知名乐队及歌手进行演唱,可以说是一部能够同时吸引大人和小孩的“合家欢”。

文艺

新老戏骨任素汐李保田坐镇《寻汉计》

微信图片_20210430115255.png

作为一部触碰社会话题的电影,《寻汉计》不由得让人想起之前大火的《我的姐姐》。而在抖音上,该片也做了和《我的姐姐》的片段混剪来寻找观众共情点,由任素汐演唱的电影推广曲《王招君》也在社交媒体上频频出圈。

《寻汉计》主要涵盖爱情、亲情、职场三大主题,并以中国当代“单身妈妈”为主要刻画对象,任素汐饰演的离异女青年王招,在工作交际、婚姻爱情、家庭亲情等问题中接连面对徘徊困惑。

第六代导演唐大年作为《北京·你早》《十七岁的单车》的编剧而被业内熟知,本片由田壮壮监制,再加上老戏骨李保田压阵和非常有观众缘的任素汐,影片主创阵容堪称“靠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