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年间转移120万枚比特币 美国逮捕比特币洗钱网站创始人
04-30 11:30:49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已经逮捕了一名俄罗斯-瑞典国籍的人,指控他经营一个长期从事加密货币洗钱的网站。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一份新闻稿,这个名叫罗曼·斯特林戈夫(Roman Sterlingov)的嫌疑人经营着加密货币洗钱网站Bitcoin Fog,通过与其他资金混合来隐藏加密货币的来源。

据美国司法部披露,Bitcoin Fog因为为犯罪分子提供洗钱服务而臭名昭著。在过去10年里,该网站转移了逾120万枚比特币,按交易时的价格计算价值约3.35亿美元,若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超过644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称:“这些加密货币大部分来自暗网市场,跟非法麻醉品、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活动及身份盗窃有关。”

另外据美国国税局(IRS)称,通过Bitcoin Fog转移比特币最多的是Agora、Silk Road 2.0、Silk Road、Evolution和AlphaBay等暗网市场,它们主要走私非法毒品和其他非法商品。

IRS指出,从Bitcoin Fog的交易活动来看,斯特林戈夫在帮助客户“洗白”比特币中收取了高达800万美元的佣金。他被指控洗钱、无证经营转账业务及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无证转账。

原标题:十年间转移120万枚比特币 美国逮捕比特币洗钱网站创始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