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奶粉市场竞争激烈,又一外资品牌加速本土化进程
04-30 12:2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9日,达能宣布旗下专业特殊营养青岛工厂投产的首款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诺优能3蕴荟上市,这是达能旗下诺优能首款在国内生产的奶粉。随着该款奶粉的上市,达能也开启了在华发展的全新‘五年规划’。据悉,未来五年,达能将进一步实施‘中国创造、中国制造’战略,持续在中国打造先进的本土科研和生产实力。

2020年11月,达能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市场变化宣布了“本地优先”战略。根据这项计划,达能的本地业务部门将获得自主权,尽可能全方位地接近消费者和当地消费市场。为确保决策落实到本地层面,达能国际业务将细分为5个区域进行管理:欧洲、亚非和中东、大中华区和大洋洲、独联体和土耳其,以及拉丁美洲。

具体到中国地区,达能接连推出了多项战略投资举措,如收购迈高青岛奶粉厂,布局专业特殊营养工厂,并在上海设立开放科研中心。此次由青岛工厂生产的诺优能3蕴荟上市,正是加码中国市场战略的延续。

近年来,随着国产奶粉品牌迅速崛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也加速了外资品牌本土化。除了达能,雀巢也在持续加码中国市场。2020年,雀巢进一步投资了哈尔滨双城工厂,强化雀巢在当地工厂的高端化生产,在连续三年时间里,雀巢对双城项目累计增资7亿元。此外,美赞臣、惠氏、雅培也曾在国内多地建立工厂,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