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上“弄潮儿”
04-30 14:18: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4月,《重庆56岁桨板爱好者救起落水老人》的新闻,让桨板运动进入了重庆市民的视野。虽然桨板是水上运动,但对靠水而居的重庆人来说却很陌生,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群桨板爱好者。

蒋飞,48岁,参与桨板运动已经四年了,是重庆最早一批玩桨板的人。他不仅用桨板来健身,还经常去阿依河、长寿湖划桨板旅游。桨板给蒋飞的生活带来了健康和快乐,他就不断向朋友推荐这个既好玩又锻炼身体的运动。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进来。

杨女士是在蒋飞的推荐下参与这项运动的。划桨板让50岁的她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身材。杨女士不会游泳,但在江上划桨板,她没有任何惧怕。不过桨板运动毕竟是水上运动,虽然不会游泳并不重要,但必须注意观察江上的情况。要远离航道和船只。为此,蒋飞每次都要给大家强调划行的线路,避免危险。

蒋飞还告诉我们,不仅划桨板安全,而且还是很好的救援工具。4月,央视报道了56岁桨板爱好者王世超救起落水老人的事迹。而王世超是去年5月才跟着蒋飞学桨板的,没想到才学了9个月,就可以下河救人了。其实,蒋飞这个桨板团队在这次报道之前,已经救过十多个人了,李红兵就在一个月前连救了两人。

鉴于桨板在救援上面独特优势,沙坪坝应急救援协会专门引入了这些桨板爱好者。王世超和李红兵都是救援协会的会员,平时除了玩,更是会专门训练自己的水上救援能力。

桨板运动起源于夏威夷,当时冲浪教练为了管理众多学员,选择站在冲浪板上用桨滑行,最后形成了一项专门的运动。近年来,桨板这项新兴运动发展速度非常快,重庆水域广阔,对于桨板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如今,蒋飞已经拿到了全国桨板初级教练员证书,成为了重庆江浪桨板俱乐部的教练。对他来说,桨板现在不仅是爱好,也成为了他新的事业。运动健身的同时,还能救人,这项运动,你想学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开一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嘉陵江上的“弄潮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