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半年过账6000万 这对夫妻在家做什么?
03-23 15:5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注册“跑分”平台,通过“抢单”轻松赚取佣金,自以为找到了发财的门路,哪想到,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九龙坡警方就捉获了两名“跑分”洗钱的嫌疑人。

3月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黄桷坪居民刘某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研判,警方发现刘某丈夫杨某也涉案。在掌握证据后,九龙坡警方将两人抓获,经审讯调查,两人从去年下半年起,多次用自己的银行卡参与“跑分”活动,帮助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转移资金,通过17张银行卡,半年时间里过账超过6000万元,从中获利12万元。

“跑分”是什么?怎么就犯罪了?办案民警介绍,案件中所谓的“跑分”是披着网络兼职的外衣,给赌博网站或是诈骗团伙洗钱的手段。以本案为例,跑分平台要求刘某等用户绑定银行卡并充值购买积分,一旦有赌客在境外赌博网站充值,合作的跑分平台就会推送“卖积分”的任务给用户,用户需要像网约车抢单一样领取任务,抢单成功后,用户出售自己的积分,相应的资金则会转移到用户绑定的银行卡上,并通过抢单赚取一定比例的佣金——看上去,用户确实实现了“动动手指轻松赚钱”,殊不知,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团伙就是通过多个不同账户层层转账,达到了洗钱目的。

据了解,不法分子一般会发布网络兼职诱惑在校大学生参与,缺少风险防范的参与者获得了利益以为做兼职很容易,却给自己带来了种种危害。参与者在平台注册时,一般会被要求提一系列个人信息,一旦被不法分子收集利用,会造成诸多不良后果,如名誉受损、推销电话或短信骚扰、接到诈骗电话、账户密码被盗等。参与者在“跑分平台”诱导下,需缴纳一定的代理费或保证金,若代理商或平台跑路,用户将遭受资金损失。参与者利用自身或收集他人大量收款码,用于跑分平台抢单,这些收款码被用于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中进行收款,提供收款码的参与者需要承担经济损失风险和相应法律责任。

嫌疑人刘某、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九龙坡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