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曲说vlog|跟着阳光寻找重庆的年味,你今天出门了吗?
02-12 15:5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俗话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走一走。这指的就是大年三十人们要守岁,而初一就要运动运动,走出家门拜年了。

2月12日大年初一的重庆,迎来了辛丑牛年的第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吸引了很多市民出门走一走。爬山、看电影、去游乐场成了过年的新选择。

在重庆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景区里停满了自驾前来游玩的私家车。

“我们这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游客可以猜灯谜、放花灯、写心愿祝福,还有缆车麻将。”美心红酒小镇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大年初一这里还有接财神的队伍,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和拍照。

GetAttachment (4).jpg

家住南岸区的贾雪梅一早就带着孩子来到景区玩耍:“我们本以为不会有很多人,没想到这么热闹。”

GetAttachment (3).jpg

“我是东北吉林人,今年就地过年。按我们东北的风俗,是大年初一要挨家挨户的拜年,今年只能视频拜年了。”有了空闲的时间,贾雪梅觉得出来走一走也是好的。“这几天过年都是大鱼大肉,趁着阳光出来运动运动,对身体也好。”

GetAttachment (5).jpg

在美心红酒小镇,很多市民都是拖家带口前来享受春节的阳光。

“能玩,还能有春节的年味气氛,我觉得挺好。”老家是长寿的朱女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从老家开车到美心红酒小镇用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很值得。“真的感觉太好了,春节出来玩,小孩可以去坐缆车、大摆锤,我们大人可以聊聊天。这就是幸福的定义,简单、快乐而又充实。”

GetAttachment (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