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高通被诉违反竞争法 英国2900万消费者或可获得4.82亿英镑赔偿
02-25 10:43:4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及《镜报》24日报道,英国一家知名消费者维权机构近日起诉美国高通公司,称其利用在专利许可和芯片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违反了英国竞争法。如果胜诉,高通公司可能会向2900万购买了苹果或三星智能手机的英国消费者支付总计4.82亿英镑(约合44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

图片:美国科技资讯网CNET

高通被诉违反竞争法

报道称,英国知名消费者维权机构Which?正在起诉芯片制造商美国高通公司,指控其利用在专利许可和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违反了英国竞争法。指控称,高通公司向苹果和三星等制造商收取高额的技术许可费,使得智能手机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给消费者。

Which?要求对自2015年10月1日起所有购买了苹果和三星智能手机的英国消费者进行赔偿。调查发现,在过去六年中,英国有超过2900万人购买了苹果或三星智能手机。如果Which?胜诉,这些消费者将有资格从高通公司获得共计4.82亿英镑的赔偿金,包括在此期间直接从制造商、网络运营商或智能手机零售商那里购买了苹果和三星智能手机的所有英国人。根据手机型号的不同,每位消费者有权获得5到30英镑的赔偿金。

Which?首席执行官安娜贝尔·霍尔特说:“我们认为高通的做法是违反竞争法的。到目前为止,它已经从消费者的口袋中拿走了约4.8亿英镑,这需要停止。我们正在发出明确的警告,如果像高通这样的公司沉迷于危害消费者的操纵行为,那么Which?准备采取行动。”

曾面临有关反竞争行为的一系列指控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生产商之一,高通公司已不止一次受到有关反竞争行为的指控。

2018年,由于与苹果公司达成的一系列交易违反了竞争法,欧盟委员会对高通公司处以9.97亿欧元(约合78.3亿元人民币)的罚款。2019年,在进行了为期四年的调查后,高通因滥用其在3G芯片组市场的主导地位而被罚款2.42亿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高通公司均提出上诉。

2017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在技术许可方面存在不公平做法为由起诉高通公司,但该案于去年被驳回。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