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暗示市场机会偏小?易方达旗下又一基金限购,三个月内第五次
02-25 09:35: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易方达中小盘后,被称为“世界第三大酒庄”的易方达基金旗下又有基金宣布限制大额申购。

2月24日,易方达价值精选发布公告称,自2月25日起,暂停机构客户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原因是“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Wind数据显示,自2月19日以来,易方达价值精选的单位净值经历了四连跌。其中,2月19日跌幅达0.35%,2月22日跌幅达2.11%,2月23日跌幅达0.24%,2月24日跌幅达2.19%。

易方达价值精选在2020年末的规模为35.69亿元,基金经理是葛秋石。

该基金2020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中免(601888)、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美的集团(000333)、泸州老窖(000568)、平安银行(000001)、招商银行(600036)、中密控股(300470)、荣盛石化(002493)、新和成(002001)。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12月18日以来,易方达价值精选已经第5次暂停机构申购。前4次暂停机构申购后,该基金便进行了分红这一动作。

而在此前,“公募一哥”、被粉丝亲切称为“iKun”的易方达基金张坤的代表作——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也已从2月24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投业务。

当日,易方达中小盘基金还宣布了分红事项。公告显示,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月19日,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9元,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4276元。权益登记日为2021年2月2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21年2月26日。这也是2021年以来,权益类基金最大的分红纪录。

易方达旗下基金的这一动作,引发了市场的多番猜测。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张坤旗下的基金频繁限购,除了易方达中小盘暂停申购之外,此前2021年2月18日起,张坤旗下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调低申购额度至2000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分红的潜台词是基金经理判断当前市场机会偏小,且持仓个股估值较高。因此才会选择减仓或者分红,以锁定收益。

另一位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出于避险考虑,基金可以选择降低权益仓位,也可以选择分红。与降仓相比,分红的优势在于,产品层面仍然能保持高仓位冲击较高收益率,同时投资者落袋为安,可以自己选择配置权益资产还是持有现金。

“易方达中小盘分红是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完成,这是否也意味着这位管理千亿资金的基金经理对3月份的A股市场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值得深思。”有券商分析人士这样表示。

此外,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在1月修改基金类型变更为混合型基金;2月11日起,张坤也不再担任易方达新丝路(规模约58亿元)的基金经理。这一系列动作似乎都是有意减少了张坤管理的资金规模。

另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则认为,无论是对于投资本身还是对于管理规模而言,基金经理都要做能力圈范围之内的事情,即使是再优秀的基金经理,规模也不能无限扩大,这也是近期部分明星基金经理限制大额申购的考虑因素之一。

“易方达中小盘暂停申购和分红,这个事办得挺良心,有提示风险的意思,就是让大家落袋为安,免赎回费拿到了一部分福利,同时也意味着易方达不是很在乎规模压力。”据一位基金业内人士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