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真”工作狂魔 马斯克近20年没休假的原因竟是……
02-21 16:21:17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埃隆·马斯克,一个忙于解决世界问题的男人,他看起来似乎值得一个休假。然而,在马斯克整个成年生活中,休假的次数几乎可以用一只手数过来。

当马斯克和他的第一任妻子贾斯汀度蜜月去看2000年奥运会时,他们刚到悉尼机场,就收到了一些坏消息。

PayPal的前身X.com的董事会决定解雇马斯克,由彼得·蒂尔接替首席执行官一职。马斯克飞回加州帕洛阿尔托,试图争取回他的工作,但没有成功。

三个月后,马斯克再次踏上蜜月之旅,这次他差点丧命。

在出生地南非的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马斯克患上了最致命的疟疾,但他自己并没有察觉。当马斯克回到美国后生病时,医生的误诊导致他差点失去生命。

马斯克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度假的经验是,度假会要了你的命。”

2014年10月,当马斯克休假一周时,轨道科学公司的一枚无人火箭在升空几秒钟后爆炸了,这枚火箭的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食物和水。这不是马斯克的火箭,但它可能预示着未来的事情。

果不其然,下一次马斯克去度假时,他的SpaceX火箭爆炸了。

此后,除了少数特殊情况外,马斯克几乎兑现了不休假的承诺。马斯克表示,即使在自己生日那天,他也没有时间慢下来。

原标题:“真”工作狂魔 马斯克近20年没休假的原因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