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缓解节后“用工荒”,两江新区线上线下为80余家企业招兵买马
02-25 10:4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3日中午,两江水土高新城办公楼外,数百名求职者正戴着口罩,有序排队进行面试。这是两江新区2021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此次线下活动由两江新区社保局委托两江水土高新城人力资源中心组织开展,主要保障重庆京东方企业用工。面试通过后的求职者将由“接工专车”送达两江公租房入住。

3.jpg

“现在我们都不想出渝打工了,京东方是一个很出名的企业,人力资源公司提供的服务很方便!”现场,一名求职者表示。

“重庆京东方是入驻两江新区的重点企业,平时用工量很大,受疫情和春节等双重影响,出现了较大的用工缺口。”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招聘派遣部部长郭彪介绍,春节过后,重庆京东方缺工4200人。两江人力公司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积极提供各类招聘服务,从年前至今,一直源源不断为重庆京东方输送员工,全力保障他们的用工需求。“开年至今已经为其解决1400人,预计在三月初可以完成企业的招工需求。”郭彪表示。

春节前后,正值人才流动高峰时期,两江新区正全力保障新区入驻企业用工需求。而“点对点”为重庆京东方输送员工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两江人力公司还充分运用了线上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组织新区企业集中开展网络线上招聘。

4.jpg

“通过‘两江微招聘’微信公众平台,我们正在为80多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服务。”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招聘主管吴迪介绍到,参与本次线上招聘企业包括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科研机构,重庆京东方、上汽通用五菱、奥特斯等智能制造企业以及腾讯、欢乐谷、吉利工业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企业,共计80余家,涵盖科技研发、电子、汽车、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领域,提供岗位500余个,招聘10000余人,薪资大多在5000-8000元,最高年薪可达70万元。

“以往的招聘以制造业企业为主,随着新区集聚的高新高端高质企业越来越多,通过我们进行招聘的企业也呈现出多样化和高端化趋势。”吴迪表示。

为保障企业用人需求,两江人力公司组建专门团队,统筹做好鱼复、水土、龙兴三大新城人力资源中心和“两江微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线上线下”平台运营。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两江名企校园行”“才聚两江”等品牌招聘活动,开发建设贵州、兰州、四川等地多个市外劳务基地,不断扩大人才“蓄水池”,先后为重庆京东方、华域大陆、万国等重点企业送工7万余人,真正成为企业关键时刻靠得住的“主渠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