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李迅雷“门下弟子”如何影响证券业:姜超出任中泰资管联席首席投资官,梁中华履新海通证券
02-19 10:04: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节前,海通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辞职引发了市场热议。2月18日,姜超在其微信发文,官宣已到中泰资管报道,出任联席首席投资官,并转发其海通证券继任者梁中华的文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中泰资管相关人士,其也证实姜超已到中泰资管上班。

姜超和梁中华均“师从”李迅雷

从履历来讲,姜超与梁中华都曾跟随李迅雷,可以说均是李迅雷门下弟子。

公开资料显示,姜超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进入国泰君安研究所。2013年,姜超跟随李迅雷转而加入海通证券研究所。2016年12月,李迅雷离开海通证券,后加入中泰证券任职首席经济学家至今。姜超接任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直至本次离职海通,又加入中泰证券子公司中泰资管。

梁中华在今日发布的《不负韶华,但求本心》一文中则称姜超为“带我入行的恩师”。同时,他表示:“迅雷老师是我职业发展上的第二位‘恩师’”。2018年梁中华到中泰证券研究所担任宏观首席分析师,其文章多次被李迅雷的公众号转载,由此走进大众视野。这篇名为《不负韶华,但求本心》的文章被姜超在朋友圈转发,三小时阅读超3万。

一位接近姜超的中泰资管人士感叹:“今日见识了姜博的流量”。而另一位中泰证券人士则透露:“梁中华其实是个头脑清晰、理科思维,同时极其有趣的人”。但总而言之,李迅雷的门下在证券行业兜兜转转,不可否认他们的观点、研究框架对市场产生了深刻影响。

姜超曾判断2021年中国经济复苏和挑战并存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姜超本人而言,本次履新中泰资管,其角色从研究到投资,也是一次巨大的转变。

目前中泰证券的首席投资官为徐志敏,还有一位联席首席投资官史少杰。姜超来中泰资管后,三人便成为了中泰资管投资的“铁三角”。

中泰资管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975.86亿元(数据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名列行业12。公司成立六年来,服务客户数量逾335.4万。

其目前可供申购的公募产品共有12只。截至2月10日,最新净值中有两只可转债产品最近一个月出现下跌。而最近一年表现最好的是中泰开阳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近一年涨幅接近80%,基金经理为田瑀和姜诚。最新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均为1.9481元。

上述中泰资管人士指出,未来公司仍将专注于主动管理领域,为不同类型的优秀投研人才提供灵活的机制和良好的成长空间,给予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的平台,为投资者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姜超的观点一直受到市场重视,其微信公众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署名的原创文章最新一篇发表于2020年11月25日,他对2021年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做出了展望。

在文章中,他指出,2021年复苏与挑战并存。首先,中国疫情率先可控,展望2021年上半年,政府融资仍将大幅增加,居民和企业的中长期贷款也有望继续回升,从而拉动社融增速继续上行,预示本轮经济复苏有望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但考虑到债务率的约束,预计2021年的广义财政赤字或与2020年基本持平,到下半年政府融资或出现同比下降,货币政策稳中趋紧。

姜超同时判断,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有望迈入高质量增长时代,科技消费将驱动股市长牛。从短期来看,受益于加杠杆带来的经济复苏,顺周期的蓝筹股有望短期领涨,而债市利率将继续上升。但随着市场利率的持续上行,在未来某个时间或会发生信用紧缩,从而再次出现债市和股市的牛熊切换。

但对于姜超而言,研究终是纸上谈兵,转型投资后,其战绩如何?或许又是新的开始和挑战。

原标题:李迅雷“门下弟子”如何影响证券业:姜超出任中泰资管联席首席投资官,梁中华履新海通证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