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网约车司机违规揽客,还自制“计费软件”高价宰客
02-25 10:3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多次接到乘客举报,车牌号为渝D52ZXX白色吉利小轿车驾驶员朱某,在重庆北站招揽乘客从事营运,并利用软件自行设置车费高价宰客,大队利用科技执法手段于2月22日将该车查获。

2月17日,有市民投诉在重庆北站被招揽乘坐了一辆牌照为渝D52ZXX的白色吉利小轿车到南岸区弹子石,驾驶员称其为专车,起步价10元,每公里5.9元,驾驶员用自己设置的计费软件计费,该市民被收取了73元车费。

次日,又有市民投诉被该驾驶员招揽乘车从重庆北站到机场,市民上车没多久觉得情况不对下车了,被收取了21元车费。

交通执法部门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及时将车辆信息输入重庆北站闭合式管理系统,纳入重点关注车辆。

22日15点20分许,交通执法二大队指挥室卡口系统报警,提示该车出现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车站出口附近,经过视频监控跟踪观察,确定该车就是前期违规收费被乘客投诉的车辆。

15:33分,该车驾驶员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车站出口附近招揽了1名乘客,准备出发时被二大队执法人员拦停。经调查,该车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驾驶员朱某也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乘客投诉内容属实,该名驾驶员涉嫌存在违反规定巡游揽客和违规收费行为。

执法人员对朱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联系了乘客,责令驾驶员向乘客退还违规收取的车费。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希望大家一定要选择乘坐正规的车辆出行,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请自觉规范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