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5G仍处发展初期,坚定独立组网方向
02-23 17:28: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23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MWCS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演讲中称,在推进5G发展的进程中,中国电信基于对5G内涵和本质的洞察,更加坚定5G SA(独立组网)的发展方向,未来前行道路更加清晰。

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在发展5G过程中有三个“坚持”。第一,坚持云网融合。5G时代是云的时代,也是云和网相互融合的时代。5G SA为云网融合提供了重要契机和技术手段,将成为云网融合的最佳实践。二是坚持共建共享。与中国联通一起创造性实现了“一张物理网、两张逻辑网、4/5G高效协同、独立运营”,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共建共享网络,节省大量的投资和运营成本。三是坚持把用户的使用安全放在首位,基于自身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端网云一体化的安全能力,为用户提供场景化安全解决方案。

柯瑞文认为,5G商用至今,在产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成效逐步显现,也更加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5G当前仍处在发展初期,全面满足客户期待、进一步孕育成熟还需产业各界共同努力。

柯瑞文提到,在网络方面,5G技术标准目前仍在演进当中、支持R16的设备还未成熟;在终端方面,还需加快支持SA升级和开通,SA模组产业化进程也亟待加速;在应用方面,5G个人应用场景不够丰富,产业互联网应用仍处于探索期;同时在自身运营方面,5G网络的运营成本呈增加趋势,另一方面5G应用需深度介入客户业务,对客户运营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原标题: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5G仍处发展初期,坚定独立组网方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