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能源集团下属煤矿全面停产整顿
12-10 20:22:0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0日,记者从重庆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严格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目前集团已将下属煤矿全部停产整顿,并对所有煤矿进行全覆盖排查,执行全方位安全管控措施。

目前,该集团正对所有煤矿包括已关停煤矿逐一做好系统性风险评估,煤矿停产整顿期间,所有煤矿除保持正常通风、瓦斯、排水和必要的安全维护人员外,不安排任何人员井下作业。同时,该集团各相关单位对已关闭矿井进行“回头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产权谁负责”原则,安排人员严防死守,全面排查和整改。

此外,重庆能源集团还全面落实对煤矿、非煤矿山和其他行业、领域安全包保要求,实行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蹲矿驻守,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岗驻守,集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包保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除了煤矿安全,该集团同时全力抓好其他行业和领域安全,切实加强对燃气、危化品、冶炼、发电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

重庆能源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企业正严格落实对各个环节重大隐患的挂牌督查,严格执行重大隐患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所有隐患和问题必须闭环整改销号。

接下来,重庆能源集团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能力素质,着力解决履职能力不够、发现不了问题、解决问题措施不力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对国务院、重庆市和集团公司加强安全生产要求落实不力、监管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今后发生安全死亡事故和因重大隐患造成停工停产的事故,将从严从快问责和处理。

记者另悉,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能源集团已计划在下属煤矿派驻专业人员负责社会稳定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麟

原标题:重庆能源集团下属煤矿全面停产整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