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精本精!男子偷他人钱包,竟编出一位“朋友”来背锅
12-10 19:0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男子盗窃他人钱包,当得知警察正在调查时,立即杜撰出“朋友盗窃”一幕,还上演劝说情节,妄想逃避罪责。

12月2日11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放在家中鞋柜上的随身携带钱包被盗,里有现金、银行卡和各类证件。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事发时报警人家的大门未关闭,且该楼层并无监控,这为侦破此案带来一定难度。民警不放弃,迅速调取该小区电梯及楼栋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

第二天,当民警发现一可疑人员向报警人询问情况时,报警人向民警提供了一条很重要的信息:在钱包被盗前,石某(化姓)和几个朋友来过其家中,当时只有石某在门口待了几分钟。

民警迅速让报警人辨认石某是否是他们查出的可疑人员,在得到确认答案后,民警立即拨打报警人提供的石某电话,请他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没想到,没过多久,石某主动联系报警人,归还钱包,并拿出手机上的微信聊天给报警人看。称自己是在接到民警电话后,才知道是朋友拿了报警人的钱包。石某告诉报警人,在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朋友”委托他出面归还钱包并希望得到报警人的谅解。

报警人钱包失而复得,事情本该就此结束,但案件发生经过并未明了,因此民警依旧没放弃侦查,还是传唤了石某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当石某把其给报警人看到的微信聊天记录拿给民警查看时,细心的民警很快在聊天记录中发现了端倪:朋友间的对话不是该问答式吗?怎么石某的“朋友”却是在自问自答?

民警根据这一细节,继续追问,石某终于说出其所谓的“朋友”就是他本人。据石某交代,当天他看到报警人家的房门开着,报警人正和几个人在房间里交谈,当时门口和客厅都没人,伸出贪欲的他顺手就将门口鞋柜上的钱包拿走,放到楼下的一个隐蔽处。感到风平浪静后,他又返回拿出钱包,将里面的800元现金拿走,钱包还放在原位。直到民警打电话他才又赶到该处,将现金放回钱包,并利用自己的两个微信,编写了微信聊天记录,然后才找报警人归还钱包。

石某称,他自编自导独幕剧的原因是怕被警察抓到,而杜撰出“朋友”这一身份,不光可以归还钱包不被报警人追究,还可以维护自己的颜面。

目前,石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渝北警方提醒,勿以恶小而为之,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妄想编造情节逃避罪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