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电商人才“最后一公里” 猪八戒网联合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建电子商务双基地
12-10 20:1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0日,猪八戒网、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双基地揭牌仪式暨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校企共建的电子商务双基地正式建成揭牌。

QQ图片20201210201101.jpg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教委关于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双基地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猪八戒网与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携手合作,以引企驻校、引校进企的方式,整合利用学校实训基地、企业生产资源,共同打造兼具教学和生产双重功能、校企双主体深度合作培养培训技术技能人才的电子商务双基地。

记者了解到,建设期间,双方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优化实训项目与内容,包括举办多场电商前沿领域的专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培训,在重庆秀山开展多场电商社会培训,开设电商人才专业课程培训,建设电子商务双基地实训室等。经过两年的项目建设,双方在电子商务专业共建、“双师型”教师团队打造、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本次双基地的建成揭牌,为双基地建设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妍说:“双基地的建设,是我们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很好的一个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大发挥双基地平台的作用,聚焦电商行业及产业最新发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输送新电商技术技能型人才。”

八戒教育总经理彭伟在现场表示,此次电子商务双基地建设合作,为双方打造了产教融合的新典范。在未来,希望与学校继续加强合作,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打通学生从实习实训,到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利用猪八戒网核心优势,帮助更多同学解决就业问题,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通过本次基础技能培养基地+实训生产基地的建设,校企双方进一步实现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及“双师型”教师团队的培养,促进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增强了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