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话酒业发展新风向!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酒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12-10 19:5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题图.jpg

12月10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支持,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和酒融荟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酒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等相关领导,近百家知名酒企、各省市酒业协会代表、流通企业负责人,以及专业观众等出席了开幕式。

较往届规模更大 近9成参展商为白酒厂商

在2018年重庆酒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酒博会规模更大,影响力广泛,意义也更为深远。来自世界各的上千款名酒及数千名酒类行业厂商汇聚重庆,进行产品展销,共话酒类风向标,探索数字化技术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之路。

据悉,此次参展的90%左右为白酒类厂商,其中八成左右为酱香类白酒品牌(产品),浓香型白酒企业产品占比远高于清香型白酒产品。精酿啤酒参展商远高于其它啤酒参展商,国产红酒参展的比例远高于进口红酒。所有参展的酒类产品中,零售价在200元以上(啤酒除外)的占比达到70%以上。跟往届相比,2020重庆酒博会新增加(第一次参展)的酒类厂商占比45%左右。

夜郎.jpg

在开幕式上,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致辞时说:“酒业是个发展型产业,2020年前三季度,19家白酒上市企业总营收达到1909.92亿元,同比增长5.1%。参加本次博览会的酒类企业,包括优秀的行业龙头,典型的区域骨干,他们普遍具有坚实品质和深厚文化,通过积极的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和营销创新,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同,实现了企业持续发展。通过酒博会这一平台的展示交流,将给酒业发展树立榜样,鼓舞信心。”

他表示,参与本次博览会的还有酒类流通行业的广大优秀商家,他们长期与市场一线紧密相连,对消费的把握最及时、最精准。从流通角度看酒业发展,如何通过供给侧改革和供应链建设,去挖掘消费、扩大消费和引领消费,相信本次博览会给从业者们带来很多启发。

打造交流和品鉴平台 为渝酒提供亮相新机会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还有三大亮点。一是仁怀市酒协组团参展,让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就品尝到来自酱酒优质产区的文化与美酒;此外,中国第一葡萄酒小镇——宁夏吴忠市红寺堡产区开设中国葡萄酒展区,把宁夏的美酒与滩羊、黄牛肉等有机食材奉献给市民;三是免费品饮活动,诗仙太白牵头组织上百款来自各地的美酒供市民免费品鉴,促进以品带售。

楼兰酒庄.jpg

值得一提的是,酒融荟在现场也设置了专门的展区,该展区囊括了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汾酒定制创意公司、濑溪河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怀仁市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天邦伟业酿酒有限公司等。据介绍,该平台以酒水产业链的全要素资源整合为特色,实现利他、合作、共赢,以抱团发展的形式与全国客商和消费者见面。

酒融荟.jpg

在渝酒展示方面,记者还从现场看到,诗仙太白展区共带来了17款经典的浓香型产品,供观众参观和品鉴。诗仙太白南岸区销售主管涂为告诉记者:“诗仙太白的产地在重庆万州,是不折不扣的渝酒。目前我们最受市场关注的是盛唐系列、青云瓷系列,这次都来到了现场。希望可以通过本届酒博会,让广大消费者和商家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到我们在品质提升方面做的努力,打响渝酒在市场上的口碑。”

诗仙太白.jpg

此外,2019年进入市场的渝酒品牌庆酒也携其高端产品“普天同庆”亮相本次酒博会。据了解,庆酒沿袭渝酒古法酿造技,坚持纯手工酿酒,久酿久藏,慢酿细作。原粮选用南川金佛山富硒好粮和金佛山深井水酿造的庆酒,香味协调,口感醇厚,回味甘甜,具有独特风味。该品牌目前针对消费者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推出了普天同庆系列750ml、500ml、100ml规格产品,深受消费者称赞,其普天同庆750ml产品在今年9月双晒第二季南川站直播中,不到半小时秒杀量即突破10000瓶。据了解,该品牌于今年春节前即将亮相其中端产品“大重庆”,2021年上半年其超高端产品“庆酒•1189”也将盛大上市。

庆酒.jpg

展会现场,据庆酒产品经理介绍,庆酒始终坚持“为重庆酿好酒”的初心,围绕“好品质、好品牌、好品味”深耕打磨,其田园生态的生态庆酒庄园(工坊+酒庄+农庄)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预计2021年上半年向白酒爱好者开放,打造酒厂、酒艺、酒餐、酒店、酒肆的沉浸式体验…为坚守品质,其原粮种植基地也于今年建成、丰收。庆酒销售负责人介绍道:“参与此次酒博会,我们希望把千年渝酒文化以及庆酒的品质与人文展现给全国客商和消费者,同时庆酒将继续深耕,为渝酒振兴添加一份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