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宁回应“股权质押”:正常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无实质影响
12-10 19:30: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苏宁就“股权质押”淘宝一事,作出回应。

12月10日晚间,苏宁回复称,目前苏宁控股集团持有苏宁易购3.98%的股权,股权质押是正常的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战略发展和正常经营无实质影响。 

苏宁30年来创新发展,离不开战略合作伙伴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挑战,苏宁充分调动智慧零售前瞻性布局的优势,实现了企业的稳健发展。苏宁和阿里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线下商业场景。

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4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三个出质人的出质股权数额为100000。

不仅仅是苏宁控股集团股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显示,张近东在同一天将持有的苏宁置业集团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数额为65000。

苏宁置业是苏宁电器旗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天眼查显示,张近东是苏宁置业的大股东,持股81.25%,认缴金额65000万元。

天眼查显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法定代表人为张勇,注册资本37500万美元。

作为上市公司苏宁易购的母公司,苏宁控股集团占苏宁易购3.98%股份。

苏宁与阿里巴巴渊源颇深,2015年,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中国认购苏宁易购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股本总额比例的19.99%,成为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易购也通过境外子公司战略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股份。

不过经过2017年至2018的三次股权出售,苏宁易购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已经全部出清,苏宁易购预计实现净利润140.56亿元。

原标题:苏宁回应“股权质押”:正常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无实质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