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核载19人客车 实载36人!
12-10 19:46:40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消息,近日,一辆核载19人的定线客车,却满满地装了36人,在抗建水库路段被交巡警查获。目前,驾驶人詹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12月7日一早,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勤务大队正在辖区道路开展路检路查。8时许,在抗建水库路段一辆中型客运车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这辆车牌号为渝A56***的客运车有超员的嫌疑。

图片

图片

△从超员车下来的部分乘客

当客车车门打开时,车内的景象让民警大吃一惊,车厢里人头攒动,黑压压地挤满了人。经检查,核定载客19人的客车,实载了36人,超过核定载人数50%以上。

民警当即将客车司机控制,并扣留了相关证件。同时,责令驾驶员联系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客车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该案件移交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进一步处理。

图片

△ 超员客车

经查,客车司机姓詹,男,50岁,万州人,25年驾龄,准驾车型A2。该车为中型普通客车,车牌号为渝A56***,是一辆定线客车。

查获当天,詹某驾驶牌照渝A56***客车,由塘坊出发往国本路车站方向行驶,在所经路段沿途不断有乘客上车,车厢内的乘客有的站在过道上,有的坐在引擎盖上,满满当当,十分危险。詹某觉得在乡道不会有交巡警检查,心怀侥幸,超员上路。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詹某在途经抗建水库路段时被交巡警查获。

图片

△ 詹某驾驶超员客车被交巡警查获

目前,詹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交巡警提醒:

《刑法修正案(九)》于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以及违反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这也被一些媒体称为“超员入刑”。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打击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交巡警一直坚持高压态势,无论是国省县道,还是乡村道路,对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零容忍”。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群众能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违法车,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原标题:曝光!核载19人实载36人,万州一客车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