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了!2020-2021年度物联网项目征集正式启动
12-10 19:0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2020-2021年度物联网项目征集工作正式启动,征集内容为项目聚焦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突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对产业带动、规模化应用形成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工信部介绍,2020-2021年度物联网项目分为“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两个类别。其中“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包括物联网基础共性技术、前沿新型技术和重点行业应用可推广复制关键技术、平台类重点技术与产品。聚焦智能传感、先进通信、边缘计算、操作系统、网络安全、物联网检测认证等,着力促进物联网技术进步,提升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物联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技术融合创新,为相关科技项目管理和专项组织实施提供项目储备。

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能家居、环境监测等领域物联网集成应用的已建成项目,聚焦项目的示范效果、应用成效、产业带动作用等要素,具备模式复制和应用推广的基础条件。

记者获悉,按照通知要求,参与征集的需要在2020年12月18日16时前将信息汇总表、项目申报书(一式四份)报送至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物联网)可按照程序独立推荐项目(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项目不超过3项、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数量不超过5项)。对入选国家试点示范的项目,在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中按程序择优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