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考研房”预订量同比涨近50%,二三线城市价格领涨
12-10 20:1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提前至12月10日,考点学校附近的酒店迎来预订高峰。12月10日,记者从飞猪平台获悉,今年考研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近50%,午休钟点房也非常火爆,近半个月考研午休房相关搜索量环比涨超160%。

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减少往返通勤、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距离考点远的考生更倾向于在考场周边住宿休息。距离近、周边环境安静是考生选择考研房的关键因素。飞猪平台上,考点3公里内的经济连锁和中高星级酒店更受欢迎。

QQ图片20201210201255.jpg

为给这届考生加油打气,飞猪联合百城5万家酒店发起助力考研爱心行动,向全国考生发放折扣补贴,订房可享低至6折的优惠,考生还可获得满300元减30元的住房津贴。考生们在飞猪App搜索“考研好运”即可预订,活动会场还提供定位到高校考点的位置筛选服务,供考生们方便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

从考研房预订量看,上海、北京和杭州位列热门入住城市前三。广州、南京、重庆、西安、长沙、武汉、苏州也排在前十。二线城市的考研房需求甚至超过一线,合肥、郑州、济南、福州和宁波的考研房预订量同比增幅排在全国前列。

主要城市考研期间的酒店房价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二三线城市涨幅甚至超过一线。合肥、宁波两城不仅考研房预订量增幅大,而且价格领涨全国,同比涨幅在50%左右。其次是南昌、郑州、青岛、济南和佛山,涨幅在20%-40%不等。

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考点附近的杭州开元曼居酒店经理金肖燕介绍,考研房今年热度很高。11月开始就有不少考生前来咨询,12月10日零点准考证开始打印后,25号和26号的预订量瞬间暴涨,预计当天实际入住率能达到95%以上。价格较日常略有上涨,涨幅在10%左右。

公开数据显示,2021考研报名人数达到了422万,同比2020报名人数增加了81万。虽然竞争压力不小,但这届考生备考姿势花样多,一边订房一边冲刺做题。飞猪旅行副总裁张嵘表示,百亿补贴自9月8日推出以来,持续给消费者带来多元化且划算的酒店商品。此次联合5万家酒店加入考研助力行动,希望发挥覆盖全国酒店百城万店的优势,保障考生们休息得更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