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的书房不打烊还免费 数千藏书服务读者10万人
10-28 16:3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名著、诗词、励志小说、故事、图画读本……上千册的藏书里,总能找到一本你喜欢的刊物。今(28)日上午,沙坪坝区图书馆新桥街道“24小时城市书房(自助图书馆)”在新桥街道文化中心揭牌开馆,向市民提供免费阅读服务。

据悉,这是沙坪坝区文旅委和新桥街道联合打造的重点文化惠民项目,也是沙区图书馆打造的第6家24小时城市书房,藏书量可达6000余册,服务读者10万人。

走进这家开在居民生活区的24小时城市书房,你会看到,它的装修简洁现代,而不失温馨。配上整洁的图书,瞬间能让读者陶醉在书香中,勾起阅读的欲望。寻找自己喜欢的图书,找一个角落坐下,细细品味,探寻真知。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据悉,书房目前藏书有3000余册,阅览坐席40个,自助图书借还设备一套,是集智能化、人性化为一体的新型图书馆。

沙区图书馆副馆长韩兴运介绍,书房24小时营业,免费对市民开放。大家想来书房看书,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刷卡便可进入。如果想借阅,提供在主城区图书馆办理的读者卡即可。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2017年开始,沙坪坝区图书馆为推动全民阅读,提档升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开始打造24小时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城市书房。目前,已建成6家,藏书近5万册,每年直接服务读者30万人次。其中,辖区的丰文街道24小时城市书房面积达到500平方米,藏书1.4万册,是我市规模最大的自助图书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