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温州姑娘种假睫毛后真睫毛快掉光:根部生出蠕动螨虫
10-28 17:15: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眼皮充血肿胀、瘙痒,睫毛几乎掉光……温州26岁姑娘小陈到眼科就诊,发现睫毛根部竟有一条条螨虫蠕动。

小陈定期去美容院种假睫毛,最近一次接种后,眼皮红肿发痒,不仅假睫毛,连真睫毛都快掉光了。

医生检查确诊为蠕形螨感染引起的睑缘炎。“可能是种假睫毛时消毒不严格,导致螨虫交叉感染。“10月28日,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赵静告诉澎湃新闻,患者还说,因为种假睫毛后担心睫毛掉得快,所以洗脸不太会特意清洁眼周,“时间一长,眼睑处堆积了皮脂和代谢产物,反复种睫毛时使用的胶水也会刺激睑缘皮肤,多重因素叠加,引起发病。”

据介绍,蠕型螨是人体毛囊和皮脂腺中的小型寄生螨,常寄生于鼻、额、眼睑周围、下颌、颊部和外耳道。澎湃新闻了解到,浙江省眼科医院上个月也接诊了4名蠕形螨引起的睑缘炎患者,均为青少年。其中,14岁的初中女生佳佳(化名)因持续半年眼睛红、疼痛、畏光等就医,干眼专科副主任医师傅亚娜在显微镜下观察,发现她一根睫毛的根部有8条蠕形螨,吞噬毛囊上皮细胞,引起毛囊扩张和脱毛,导致感染,“这些症状与结膜炎很像,容易被误诊。”傅亚娜表示,睫毛根部的睑板腺是排泄油脂的重要部位,也是螨虫最喜欢呆的地方,睑板腺因此被堵塞,造成眼睛干痒、红肿、有异物感。

眼科专家介绍,蠕形螨可以通过接触传播,和蠕形螨感染患者发生肢体接触或公用器具均可能感染,但蠕形螨属正常的人体寄生虫,感染后是否发病与免疫力、感染数量等有关。

原标题:温州姑娘种假睫毛后真睫毛快掉光:根部生出蠕动螨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