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较场口夜市,重庆打工人的灵魂大保健!
10-28 16:44:59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

较场口夜市

曼妙的美食圣地

想吃好吃的,一定要去夜市。

夜市是一个城市中最具市井气息的地儿,空气里都氤氲着美食的味道,这是一种别的地方给不了的烟火气和幸福感。每每走到夜市就觉得啥都不是事儿了,先吃一顿再说吧。

提到重庆的夜市,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科园四路和回龙湾,它们曾经承包了重庆几代人的胃。但现在很多年轻人更喜欢这一条新兴夜市,它就是从早到晚都人潮攒动的较场口夜市。

从八一路到较场口

好吃街的风云变幻

素以美食著称的重庆,夜市和美食街数不胜数,回龙湾、科园四路,八一路好吃街...每一条,都汇集了无数重庆美食。

八一路好吃街作为其中的一员,也曾是重庆的美食风向标。虽然时常听到有人吐槽:这里的吃的都是骗外地人的,但其实很多人走到这里,还是忍不住循着味道进入了这片美食的集中营。

如今许多老牌的夜市慢慢淡出大家的视野,不夜之所的得意世界也逐渐衰落,摇身一变,开启了另一片活色生香。2015年八一路二期开建,逐渐有了赶超八一路老街的势头,就是如今的较场口夜市。

较场口夜市

时尚与美食的结合之地

位于渝中区,毗邻解放碑,较场口夜市有其他夜市无法比拟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和其他夜市的“老旧”有所不同,较场口夜市是时尚与美食的结合之地。在这里你不会看见打起光巴胴大快朵颐的场景,更多的是穿着得体的上班族或游客,在美食面前,他们依然尽力维持着自己的“体面”。

很多商铺也是“大有来头”,各种title让人眼花缭乱。三步一个“五十强”,五步一个某节目推荐小吃,仿佛没点名头都不配出现在这里。

如果说回龙湾和科园四路是老饕们的群体聚集之地,那较场口更像是都市丽人们一个人的独食狂欢。

上班上累了,你可以溜到这里,接受美食的慰藉;一个人途经这里的时候,也忍不住走到那个最香的铺子前,来一波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自我投喂。不需要事先的约定,看上哪个吃哪个,就是这里的“规矩”。

这里的商铺大部分只有一个窗口,没有可以坐下来的空间,但在美食面前,又何必在意这些呢?边走边吃,就是这里的“传统”

叔叔阿姨们走进这里,也瞬间就将健康和养生抛之脑后,养生号的各种嘱咐在这里起不到任何作用,吃就完事儿了,管它健不健康呢。

大排长龙是这里的常态,腿脚站软也要为这份美食等待,只是因为这里的美食们值得。

那些小而精的美食

让吃货们流连忘返

金榜题名

作为一道响彻全国的名小吃,金榜蹄名的门前就没有不排队的时候,麻辣、蒜香、香辣、啤酒、BT、酸甜6种口味,选择困难症们甚至想一一尝试一下。

色泽红艳的猪蹄,摆在烤架上已经让人口舌生津,排在后面的人恨不得立马抓起一个放入口中。

猪蹄事先经过卤制,再进行油炸,皮子在油锅里滋滋作响,最后再捞起来放上烤架,猪蹄在一层秘制酱料的包裹下,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咬下一口,软糯入味,回味无穷。

·鬼酥肉·

鬼酥肉也是这里数一数二的存在,酥肉作为巴渝地区的一道传统美食,在这里也展现出了它的地位,店前的长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炸酥肉的阿姨一看就是老手,手中的漏勺凝聚了多少吃货的希望,这一抛一接之间,排队的人儿们味蕾也跟着跳动了起来。

烤脑花

来了重庆,哪有不吃烤脑花的道理,尤记得以前有一个外地朋友,初次来到重庆的时候,皱着眉头说玩乐酱吃的脑花恶心。如今在重庆混了几个年头,脑花已经成了她的火锅和烧烤桌必点菜品之一。

首先去膜,再用牙签精心剔除脑花上闹心的血丝,只留下白白嫩嫩的那一颗。在叠成碗状的锡纸里底部铺上辅料。

如果你在吃火锅的时候还担心脑花放进去会被搅烂,在这里可以完全放下这样的顾虑,精髓凝聚在小小的锡纸盒里,确保你的脑花完好无损。厚重的红油和脑花一起跳动,任谁也受不了这份勾引。

脆皮烤五花肉

频频出现在美食博主素材里的脆皮烤五花,在这里自然也要有它的一席之地。

五花肉事先抹上一层油和佐料,再给它来一个全套的马杀鸡,佐料浸润进肉里,再进行烤制。猪皮经过烤制后变得焦香四溢。

夹起一块蘸满佐料的肉块,连皮带肉一口咬下去,先是表皮的香脆,其次是脂肪的柔软,最后感受瘦肉的干香,肥肉油脂被充分烤出,肥而不腻,瘦肉瘦而不柴,三种味道结合在一起,意外的和谐。

霸道牛排

就像招牌上写的,一头牛只取一根骨,这家牛排,确实很“霸道”。

牛排还在烤架上的时候,就已经看得十分受不了了,烟熏火燎的架势,空气里流淌的肉香,让人失去最后的理智,恨不得一把夺过他手中的夹子,夹起肉就跑。

大而厚实的牛排,很容易激起人们大块吃肉的原始欲望,啃得满嘴肥油,忘情而过瘾。

长沙臭豆腐

作为好吃街的一大常驻嘉宾,长沙臭豆腐在这里也一定要拥有姓名,在路口就能闻到它标志性的臭味,让人又爱又恨。

臭豆腐经过特殊酱汁的泡制,裹上辣椒、泡菜、香菜,一口下去没有任何臭味,只有让人无法抗拒的香。

怀粮生煎

生煎虽然并不是重庆的特色,但是这家生煎,绝对值得尝一下。

只有几个平方的小店,店里的火没有关掉的时候,锅子在上面转个不停,香气四溢,让人忍不住驻足。

麻辣味的生煎包,可能也只有重庆这么有个性的城市才搞得出这样的创意,煎好的小包子皮薄多汁,底下还有一层脆皮,一口下去别提多享受了,一定要趁热吃。

半仙豆夫

吃吃喝喝,吃完了,想喝点儿甜水水儿?这家小有名气网红店,可以前去一品。

白玉厚制浆撞茶,是他家的招牌,底下是低脂的豆浆,上层再铺上厚厚的奶盖,均匀地撒上豆粉,放上Q弹的日式丸子后再撒一层豆粉,三者混合在一起,异常的爽口。

还有豆浆味的豆乳冰淇淋,也比较特别,吃起来不会很甜腻,夏天逛得类了来一个,解暑神器get。

美食荟萃的较场口夜市,各种五花八门的吃食,没有一个人能“瘦”着走出去。一定要亲自去逛一逛。

如果你问我,较场口夜市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我想,大概是:古早,而曼妙

古早是你能在这里看到很多重庆早期好吃街和夜市的影子,曼妙则是其虽然只有几百米,但汇聚云贵川湘鄂菜的包容性。

而这里的食客大多为年轻人,他们在这片小天地,能如此自得其乐,有着其独有的烟火气,又透着一股时尚的气息,此般“红火”,不也是一份美好吗?

原标题:较场口夜市,重庆打工人的灵魂大保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