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200余万盆菊花等你来赏
10-28 16: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28160956.jpg

金秋好时节,又到赏菊时。10月28日,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在巴南盛大开幕。作为全市规模最大、展出品种最多的开放式专业赏菊盛宴,本届菊花展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展出品种菊、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各类菊花200余万盆。本次展会期间将持续到11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赏“菊耀金秋、百花满园”的盛况。

饱览各色秋菊之后,巴南金秋文化旅游还有“看灯会、泡温泉、品清茶、逛古镇、住民宿”等一系列耍事,等着广大市民前去饱尝巴南美食,领略巴南美景。

上千个品种、200余万盆精品菊花亮相

QQ图片20201028161000.jpg

背黄面红的“金背大红”、翠色欲滴的“绿云”、洁白如雪的“白雪球”……在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布展现场,姹紫嫣红的鲜花将城市装扮一新。

28日上午,记者看到,在巴南行政中心广场,由鲜花和绿植搭建的创意造型大气美观,“菊韵巴渝”四个大字鲜艳夺目,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围观。一枝一花的独本菊在景观墙的衬托下显得端庄秀美,园艺造型塔菊、花瓶以及悬崖菊形态各异,姿态万千。

据统计,本届菊花艺术展共展出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上千种精品菊花,共计200余万盆。其产地主要选用河南、山东、云南、四川、重庆等地,可谓汇聚了全国各地最有观赏价值的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大立菊每株开花数百朵乃至数千朵,以其布列整齐、花团锦簇、富丽堂皇的庞大身姿与其他菊花相媲美。在开花数量和空间利用上,雄居各类艺菊之首,它是某些品种菊经过特殊培育和艺术加工而长成的观赏价值较高的一种艺菊。

据悉,在此次活动主展区,设置有“菊韵巴渝”“双城同辉”“醉美巴南”“园艺荟萃”四大主题展区,展示城市、园艺、生态自然和谐相融,描绘“大江、大山、大城、大美”之美好城市生活蓝图。

展区不封闭,“一线两片三点”全城赏花

QQ图片20201028161003.jpg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本届菊花展的一大亮点就是所有展区不封闭,市民可以免费观展。本次展览围绕巴南“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国际文体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空间布局,主要分为活动主展区和氛围营造区两个部分,展示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总体观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巴南区内的23个镇街也将以联合组展或单独布展的形式参加,集中展出地点在龙洲湾公园,每个展区面积约30平方米。

而氛围营造区预计面积也多达4500平方米,包括李九路口、鱼胡路口、天明组团以及区与区交界、内环快速路出口等10处区域节点,将通过打造大型花境及园艺小品,充分展示巴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效和相关展会元素,着力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菊花展恰好与巴南另一场光影盛宴——南温泉灯会不期而遇,灯会将持续至2021年2月底,当夜幕降临,各色彩灯次第亮起,温润如玉的南温泉被打扮得五彩斑斓……市民可以一边赏菊花,一边逛灯会,享受惬意的秋日风光。

QQ图片20201028161007.jpg

巴南方面表示,除了南温泉,巴南还有丰富多彩的景点值得大家去。在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期间,巴南还将重磅推出最值得市民体验的“七件事”,即泡一回康养温泉、品一壶巴南清茶、住一晚乡野民宿、赶一次原乡市集、采一篮田园瓜果、爽一把乘风破浪、嗨一场文体活动。通过七件事,去感受“老巴县”的风韵、品味“最重庆”的味道。

附:

第24届菊花艺术展观展交通指南

一、公共交通

(一)“菊韵巴渝”主题展区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学堂湾站,出站后步行前往巴南区行政中心。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104、191、311路公交到达巴南区府站,下车后步行前往巴南区行政中心。

(二)“醉美巴南”主题展区

1.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板块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学堂湾站,出站后步行前往龙洲湾商街。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104、171、194路公交到达区法院站,下车后步行过车行道前往龙洲湾商街。

2.生态滨江板块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麒龙站,出站后乘车前往巴滨路融汇茶花广场。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340路公交到达融汇茶花广场站。

3.文旅融合板块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花溪站,出站后沿南温泉景观大道乘车前往南温泉公园。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169、309、312、314、317路公交到达南泉站。

4.时尚生活板块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鱼洞站,出站后步行前往华熙国际文体中心。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182、190、198、311、344、898路公交到达轨道鱼洞站,下车后步行前往华熙国际文体中心。

(三)“双城同辉”主题展区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学堂湾站,出站后步行前往龙洲湾通江广场公园。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191、194、198、303、311、340、358、393、822路公交到达龙洲公园站。

(四)“园艺荟萃”主题展区

轨道: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学堂湾站,出站后步行前往龙洲湾通江广场公园。

公交:进入巴南后乘坐191、194、198、303、311、340、358、393、822路公交到达龙洲公园站。

二、自驾及停车

推荐车辆停泊站点:

龙洲湾片区可停靠万达广场、旭辉城、区行政中心室内停车库以及龙洲湾B区、城南未来二期等公共停车场;鱼洞华熙片区可就近停靠华熙国际文体中心室内停车库;茶花广场片区可停靠西流沱小镇室内停车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