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寸彩电运输途中损坏 谁该对此承担责任?
09-29 22:57: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经常用快递的市民都知道,贵重物品运输,会有一个保价金额。一旦货物出现问题,寄件人就会得到相应的赔偿。市民袁先生因为忽略了此事,导致在后期的处理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9月15号,袁先生通过手机下单,联系快递公司,准备给广州的朋友运输一台70寸的液晶电视。袁先生告诉630第1眼记者,快递员上门之前,他还特意提醒快递员,电视没有原包装,需要提前准备好包装材料。

袁先生说,他原本以为快递员会带来纸板、木架等物品对电视机进行包装,结果对方只使用了一些简单的包装材料。袁先生说:“打包之后,我问他,这种包装有没有问题,要不要保价,快递员说放心,不需要保价。”

听到快递员这样说,袁先生便没有进行货物保价,只是告知快递员要进行再次加固。快递员也表示,东西拉回到网点,还会进行加固。

9月20号,袁先生的朋友收到货物,发现电视机出现了破损。袁先生说:“外包装已经破损了,包括外壳 屏幕都已经损坏了,在这种情况下,进行了拒收。”

袁先生认为,快递员没有按照顾客要求,进行规范的打包,导致货物受损,快递公司应该对此负责。快递公司回复,由于袁先生没有对货物进行保价,仅仅支付了200元运费,他们只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快递员在收货的时候应该明确问清货品的价值,然后建议顾客保价,这是他们快递员疏忽的地方,而袁先生也并没有主动说明货品的价值。

对于袁先生质疑没有进行规范包装的问题,负责人表示,快递员是按照规定打包包装的,使用了纸板、塑料泡沫。如果按照袁先生的要求使用木条、海绵等材料,运费就不止两百元。目前,他们愿意和袁先生协商处理此事。

发稿前,袁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与快递公司最后达成和解,得到了赔偿3200元。袁先生的遭遇也提醒市民朋友,进行贵重物品运输,最好要对货物进行保价,并核实货物包装情况,同时留下照片、视频等证据,以方便自己后期维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实习记者 方杰云

原标题:70寸彩电运输途中损坏 保价核实细节不容忽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