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开通涪江流域首条水上巴士
09-29 20:49:59 来源: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

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小伙伴们,

国庆中秋期间

来铜梁安居古城,

可以乘坐水上巴士游“两江”啦!

9月29日上午,

千里涪江首批4艘水上巴士

在安居古城正式营运啦!

上午10点,在铜梁区安居古城的迎龙门水码头,4艘水上巴士正式投用,揭开了涪江客运史上的新一页。

一字排开的4艘水上巴士船身呈白色,船舱宽敞明亮,中间是人行道,座椅整齐排列,船弦安装有不锈钢护栏,船顶杆上安有红色喇叭和安全警示灯。今后,即使在薄雾笼罩的江面上行驶,闪烁的警示灯也能警示其他船只安全避让。

更值得一提的是,崭新的水上巴士的驾驶室里,安装有360度的摄像监控系统和多种现代化电子仪器,让船舶驾驶更加安全、也更加简便。此外,水上巴士上安装有太阳能接收装置,较好地解决了照明问题;摆放有分类垃圾箱桶,粪污和生活垃圾通过专用设施回收上岸处理,实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保护水环境不受污染。

在简短的开通仪式后,部分安居群众登上水上巴士,在涪江安居段绕行一圈,体验全新的乘渡感受。

“这个巴士,冬天乘坐很暖和,夏天有空调,很舒服!”乘客苏元碧乐呵呵地说。

在水上巴士的船舱里,配置了50个座位,每个座位上都配套有救生衣,同时还有卫生厕所。

在涪江上从事水上客运30多年的陈生汉说:“经历了从木船、铁驳船、机动船,到现在升级换代的水上巴士,不仅外观漂亮,驾驶简便,而且安全性能更高。”

“目前,铜梁投用的4艘水上巴士,50客位、30客位的各2艘,能够满足铜梁涪江流域的水上交通安全运行。”铜梁区海事处处长周海说,这4艘新一代客船的投用,是千里涪江沿线首批投运的水上巴士,体现了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生情怀。

除了满足群众过江的需求外,还带有旅游观光功能,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6点定时开行。

“呜——”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船体上喷绘着“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宣传图案的水上巴士,就像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让古城的江面更加美丽迷人。

首批水上巴士的“船长”都经过了专门的培训。

“之前,我们组织了培训,让每位船工不仅熟练掌握现代航行知识和先进设备的操作技能,而且还多次组织了试航,严格考核后才上船驾驶。”铜梁区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周兴兰说。

“我开了近30年的船,现在这个水上巴士,不但让我驾驶很轻松,而且也让乘客得到更好的安全保障。”熟练把握着方向盘的船工周良全高兴地说。

来自合川区铜溪镇的村民张女士有幸乘坐了第一趟水上巴士。她兴奋地说:“坐上这么漂亮的船,沿着水路上行到古城,既安全又舒适,坐在船上观古城风景,别有一番韵味,心情好得不摆了。”

原标题:铜梁开通涪江流域首条水上巴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