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仙气飘飘!这样的阳台庭院谁不爱
09-29 20:1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9日下午,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妇联、南岸区委文明办、南岸区城管局、南岸区农业农村委联合主办“让绿住我家·爱家爱生活——南岸区最美阳台(庭院)评比大赛颁奖及分享活动” 举行。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今年7月20日至8月16日期间,活动在线上进行评比,共47户家庭参与,共决出9名获胜者,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QQ截图20200929211512_副本.jpg

△张路家的露台。

二等奖获奖家庭者张路家住南坪街道南湖山路,十几平方米的露台在她的改造成了一个小型山水田园。“设计的时候,就修这样一个可以踩水的池子,果然得到了儿子的喜爱。”张路说,花园以绿色为主,淡雅的花朵为辅,由双色茉莉和中华木绣球两颗主树做为骨架,其他花草随季节变更而变更,从主卧就可以看到小花园,生活幸福感大大提升。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雷老师家的露台

另一位二等奖获得者雷老师家住鲁能领秀城,他家的露台变成了一座小花园。花园里有花、有草、有鱼,又有假山流水,有休闲的茶室,还在侧院特别做了一小块菜地给家里的老人种菜,既有层次又有曲线,好看又实用。

活动现场,还向全市家庭发出了“绿色生活”倡议,倡导全市家庭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共同传递绿色环保正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