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精准“请进来” 首批13名博士来渝 8人达成初步意向
09-29 21:3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jpg

9月29日,2020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暨重庆英才及项目对接洽谈会正式启动。首批13名博士和7个项目团队来渝对接洽谈,截至发稿,已有8名博士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7个来渝洽谈项目全部达成初步意向。

搭平台 让用人单位和博士结缘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承办。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20余家市内重点用人单位和高校,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博士人才,共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用人单位代表、博士代表和项目团队代表分别发言,并感谢本次活动为用人单位与博士的合作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通过看重庆、看单位、看项目,实地感受到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建设风貌。

“博士渝行周”活动自2018年首次启动以来,包括本次在内,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的活动都受到国内外人才广泛关注,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博士人才来渝发展。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博士渝行周”活动,每年都在这个活动上找到了亟需的人才和好的项目,“这是一个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的平台,同时为用人单位与博士的合作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他说,今年疫情让生物医药的人才需求非常大,特别是核酸的快速检测、疫苗研制、精准医疗关键技术方面的人才。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孙传博文是哈尔滨人,“我是东北人,这次来重庆,让我对这个城市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说,通过此行更深入解了重庆吸引人才的好政策,对自己来说吸引力也很大,“求职方面,我一方面比较看中平台,如果用人单位需求和个人专业方向能达到一致,那肯定最好。”

“看对眼” 8名博士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29日下午,博士人才来到重庆高新区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高新区的发展平台、引才政策、人才服务、重庆高新区“扩容升级”后的发展前景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地位和作用。随后,博士人才按照前期对接意向,分赴高新区与15家单位进行深度交流洽谈,通过参观、座谈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双方情况,以期达成签约意向。

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现任ASCEND 投资芬兰代表处负责人的陈勇博士表示:“近年来重庆的经济实力、创新活力和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城市吸引力在不断提升,特别是优越的自然、宜居和投资环境以及精心温馨的人才服务对创业者的长久落户具有很强的吸附力。”他同时希望,自己本次带来的孵化项目能够顺利在重庆落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呈现线上+线下、精准匹配、分批邀请、小型专场的特点。首批来渝的13名博士人才、7个项目团队前期与高新区用人单位进行对接,沟通合作事宜。截至发稿,已有8名博士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7个来渝洽谈项目全部达成初步意向。

政策好 人才平台和服务不断优化

近年来,重庆在人才政策、人才平台、人才服务等方面也在不断优化提升。

据了解,对高层次人才,我市先后出台《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等诸多优惠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200万元研究支持经费、50万元人才奖励金、8000元/月的岗位津贴,并在科研项目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对来渝就业博士,可享受政策包括实行考核招聘,提供编制和高级岗位保障;提供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留学归国人员、博士后、有特殊贡献的人才,可直接申报认定高级职称,35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可直接申报认定正高职称。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按两个不低于50%标准给予激励,即净收入的50%给予团队奖励,奖励的50%给予主要负责人。同时,来渝就业博士还可享受各区县和用人单位相关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底我市出台《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有计划地遴选支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才2000名、团队500个,示范带动各地区各部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其中的青年拔尖人才专项,对符合条件的博士、博士后等将给予30—50万元的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