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增11个打卡点+31个人文网红店!山城巷举行“山城市井生活季”活动
09-29 19:1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9月29日,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举行了“山城市井生活季”活动。据悉,今年6月,山城巷对风貌区内10处建筑、景观以及空间进行了微更新改造。截至目前,已初步修缮完毕,将在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山城市井生活季”期间,游客可打卡11个赛博朋克网红点及31个人文网红店,此外还有坝坝席、年代展等活动可参与和体验。

2.jpg

山城巷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历史可追溯至明清时期。1900年法国传教士在此点亮了第一盏照明灯,又名“天灯巷”或“天灯街”,1972年才正式更名为山城巷。风貌区内汇集了多处历史建筑,有见证抗战历史风云的厚庐、南方传统民居院落体心堂、寺庙旁的金马晓学、临崖栈道山城步道等。

3.jpg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和中秋双节,主办方为本次山城市井生活季更新打造了11大赛博朋克打卡点,包括:爱呀高光、狭路走光、迷离画巷、记忆琥珀、CQYZ、朋克摩梯等;31个人文网红店,包括:特园·厚庐公馆、灵儿姐豆腐脑、啥子巷巷大汤圆、巷巷步道老火锅、背包十年等。在景观上,打卡点加入了赛博朋克视觉元素和现代灯光互动装置,在业态上,涵盖了美食、文创、娱乐休闲等,进一步丰富了山城巷的玩法。

4.jpg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游客前来山城巷还可以感受山城独有的坝坝茶,在四方藤椅围坐,开启中秋茶话会,吃到烧菜、蒸菜、凉菜、碗碗菜,体验重庆人的生活日常。此外,山城市井生活季还打造了年代展,将山城巷的历史老照片通过创意互动形式展陈,讲述山城巷的前世今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摄影、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