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 遂宁蓬溪举行 “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
09-29 20:4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图一 (2).jpg

9月28日,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遂宁市蓬溪县开幕。在开幕现场,潼南区政府副区长刘玉梅表示,遂宁、潼南在挖掘杨公、旷继勋、杨尚昆、贺诚等先辈革命精神的共性,抓好“双百人物”杨闇公、旷继勋的系统性研究和精神价值提炼方面有了很好的推进。

记者获悉,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杨尚昆故里管理处,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单位参与活动。

展出红色历史图片400多幅

记者获悉,这次活动秉持“开放、包容、融合、共享”的合作理念,统筹川渝地区红色文化景点、场馆资源,共同搭建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平台,探索建立川渝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一体发展体制机制,共同编制红色旅游重点路线和精品路线,共同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共同开发红色旅游文化产品,共同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努力实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

据介绍,蓬溪是“中国革命老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西部门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此次活动,设大型展板40多个,举办研讨会4场,展出红色历史图片400多幅。参与单位均是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一流红色场馆,活动进一步纪念了革命先辈,弘扬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对打造辐射川渝滇黔的红色文化集群,带动区域内红色文化产业、红色旅游开发、干部教育培训、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等起到积极作用。

红色场馆联盟推动遂潼川渝一体化发展

在开幕现场,潼南区政府副区长刘玉梅表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是成渝两地深化合作、深层次对接、高水平联动携手发展的信号和决心。随着成渝中线高铁加快实施,渝西高铁扩能改造积极推进,重庆潼南城区至四川遂宁磨溪镇首条跨省城际公交线开通,以及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区域大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大市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全方位快速推进,一个紧密合作、携手共进的经济圈正跃跃崛起。

她说,从重庆到遂宁一路走来,感受最深的就是遂潼两地对唱好“双城记”高度重视,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下足了功夫。遂宁潼南毗邻而居,地处成渝地区的腹心和重要节点,是联接两座核心城市的桥梁纽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一子落而全盘活”的作用。两地共同争取更多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省级战略总体规划,不仅可以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更有望成为辐射带动整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动力源。

建设红色场馆联盟是推动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和实施路径,是探索,也是创新。遂潼在挖掘杨闇公、旷继勋、杨尚昆、贺诚等先辈革命精神的共性,抓好“双百人物”杨間公、旷继勋的系统性研究和精神价值提炼方面有了很好的推进。

据悉,在活动开幕仪式上,红色场馆联盟还发布了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的倡议书,倡议合力构建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合力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合力打造区域红色文化品牌、合力提升红色场馆教育功能、合力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