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内蒙古一幼儿园3老师针扎幼儿被拘,家长称孩子半夜惊醒喊“老师别打我了”
09-29 21:00:1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出现针眼。经查,白某某,女,1994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樊某某,女,1972年出生,系该幼儿园保育老师;石某某,女,1996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当日,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小三班孩子家长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孩子身上不仅出现多处不明针眼,还经常半夜惊醒喊“老师别打我了,白天打自己的脸和头,并喊着再也不想去幼儿园了。

微信截图_20200929202834.png

▲9月29日,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官微布声明。图片来源/鼎奇教育官方微博

幼儿家长:孩子身上发现针眼,还经常打自己

9月28日新华网报道称,呼和浩特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多名家长反映,他们在孩子身上发现有不明针眼,家长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截至28日上午,共有8名家长发现孩子身上、头部有不明针眼,这些孩子都是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喔喔(3)班学生。

9月29日,一名幼儿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孩子在昭君园小三班,星期天上午(27日)在给孩子洗澡后,发现孩子臀部有2处疑似针扎的血痂,问孩子是怎么弄的,孩子说是老师针扎的,原因是不好好睡午觉,昨天(28日)到幼儿园向园长了解情况,园长和家长接触后进了校园再没出来,后来警察调取了录像后并把3名小三班的老师带走调查。

另一位家长对上游新闻记者说,27日上午,她发现女儿头部和手上一共有3处疑似针扎的形成的血痂,孩子说午睡后醒不过来,老师用牙签扎她,这两天晚上睡觉经常惊醒,喊“老师别打我了,老师别打我了”;白天孩子还经常用手打自己的脸和头,并喊着再也不想去幼儿园了,“怕老师打我,扎我”。

据该家长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1名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疑似针扎的痕迹。

“现在幼儿园还继续开园,不过小三班的幼儿暂停入园了。”上述家长表示,事件发生后,孩子对昭君园产生了抵触心理,希望相关部门给孩子重新安置其他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929204551.jpg

▲9月29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3涉事老师被刑拘。图片来源/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官方微

公司称未有证据证实事件真实性,一小时后警方刑拘3涉事老师

9月29日中午11点19分,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在官微发布声明回应“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现针眼”时表示,暂未寻找到任何相关证据,不能证明事情的真实性。公司高度重视此事,并成立了专项小组,指导幼儿园进行全方位自查与完善,并表示,如有幼儿园应承担的责任,绝不推脱。

鼎奇教育表示,如有任何违反教师师德的人员和行为,坚决奉行零容忍的原则。如有任何人员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坚决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在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发布回应一个小时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9月28日10时46分许,新城区公安分局接到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学生家长的报警,称在孩子身上发现疑似针眼。接到报警后,新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将白某某、樊某某、石某某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大股东旗下幼教品牌曾出现针扎幼儿事件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翟乾宇,经营范围包含:学前教育研究、亲子教学研究;双语教育、少儿艺术、婴幼儿早期教育技术研究及推广;玩具、学前教具制作、教具技术开发;软件业;教育咨询等。

鼎奇幼教的大股东为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0%;第二大股东为翟乾宇,持股比例为18%。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威创股份开始进军幼儿教育领域,相继收购了红缨时代、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幼教等多家知名教育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威创股份旗下的幼教品牌第一次出现类似事件。据2018年10月30日中国新闻网发布的《天津滨海新区金色摇篮幼儿园教师针扎幼儿5人被批捕》报道显示,2018年7月至10月,该幼儿园的5名幼教人员在监护儿童期间,多次采用针扎等手段虐待多名儿童,这5人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