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霍家松:这份荣耀凝聚团队努力和青春热血
05-04 15:4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_副本.jpg

霍家松

“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我和我们团队最自豪的事业,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凝聚了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和青春热血……”

刚刚获得“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的霍家松,并不认为这个荣誉属于自己,而是属于整个团队。“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一颗‘螺丝钉’。”

1989年5月出生,现年31岁的霍家松,虽然年轻,却是陆海新通道运营平台公司的核心人员。现任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市场总监。

从无到有

三年运营陆海新通道班列超1600班

南向通道建设之初,整个团队只有5个人,霍家松牵头制定了通道运输方案,每天坚持拜访2-3家航运企业和物流企业,调研诉求、听取建议、完善方案,也吃尽了“闭门羹”。

吃闭门羹是因为模式新,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霍家松依然坚定以通道带物流、以物流带经贸、以经贸带产业的信念。经过不断灌输新理念,最终与海丰国际等二十余家航运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奠定了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全程运输“一箱到底”模式,提高了重庆铁海联运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为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2018年霍家松在重庆和广西之间出差往返数十回,把内陆企业通关诉求带到沿海口岸进行一一优化解决,极大提升了陆海新通道便利化服务水平。

从2016年参与陆海新通道策划,牵头梳理业务流程,协调组织通道资源,创新陆海联运。从2017年办理第一票集装箱运输开始,霍家松带领团队夜以继日,用三年时间安全高效运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超过1600班,运输服务货值超过100亿元,帮助数百家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33_副本.jpg

转战西北

实现西北国际铁海联运一箱到底

2019年6月,霍家松响应西部省区市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号召,发挥业务“传帮带”作用,组建甘肃区域公司,长期驻外在西北区域。

培养业务团队,深入西北调研市场,宣传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推广重庆开放通道发展经验。“那一段时间,日子过得苦,团队成员们不断往返于重庆和甘肃之间,有时整整一个月都不能回家。”

在甘肃,他们遇到了通道创建之初的问题,因为未接触过重庆现有通道快速出海出境的物流模式,很多企业都持观望态度,霍家松就积极与他们坐下来研究、解释,将统一规划、统一运作的新模式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他们一一列出。付出总有回报,现在他们在西北地区的工作得到当地极大的支持,各项政策、措施都向平台倾斜。

整个团队根据西北物流现状和需求,创新制定出了西北货源通过重庆集结,利用重庆现有通道快速出海出境的物流方式,推广“铁路箱下水”和“海运箱入兰”,实现西北国际铁海联运“一次委托,一箱到底”,降低了西北企业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

2019年,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性通道,和推动西部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的重要载体,是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纽带;2020年实现青海、甘肃等西北货源到重庆的集结班列,再经广西国际门户港出海全程常态化运输。

11_副本.jpg

获将感言:

荣誉属于团队里每一颗“螺丝钉”

五四青年节前,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授予邓旺等10名同志2020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霍家松名列其中。

“这个荣誉属于我们整个团队,不是任何一个人的功劳。”在接受上游新·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霍家松数次这样表示。他说,获得“青年五四奖章”,首先是一个肯定,肯定了每一位参与通道建设和推动内陆物流发展的奋斗的年轻人,肯定了他们的付出的努力的成果。

霍家松表示,放眼“一带一路”建设,整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一颗“螺丝钉”。他表示,团队成员都很年轻,在重庆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格局中,奉献出自己的热量。“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我和我们团队最自豪的事业,这份荣誉来自不易,凝聚了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和青春热血,我将倍加珍惜,冲锋在前,与团队共勉共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