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新耍法 野钓小龙虾
05-04 13: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去乡间田野,钓上满满一桶小龙虾,打发时间的同时还能享受新鲜的美味。今年“五一”假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去乡野稻田钓小龙虾成为重庆市民出游新玩法。

乡野稻田钓虾欢乐多

GetAttachment.jpg

“上钩了!慢慢拉起来……”

潼南金山村生态小龙虾养殖基地一片欢乐的景象,游客用一根根一米多长的细竹竿,套上细线绑上诱饵,与一只只小龙虾斗智斗勇。

钓起来的小龙虾,可以直接在基地里称重烹饪加工,蒜香、香辣、麻辣、五香、清蒸,每一种口味都触动味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游客的虾桶内看到,小龙虾个头很大,张牙舞爪个个精神抖擞。

来自南岸区的鞠红伟是小龙虾爱好者。“之前在江湖菜餐厅吃,一斤虾大概50元左右,弹子石便宜点的店也要38元一斤。”为了实现“小龙虾自由”,他趁着“五一”假期,约上了好友来稻田钓虾。

GetAttachment (1).jpg

鞠红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钓虾的价格在25元左右一斤,算上加工费用,价钱比餐厅便宜不了多少。而且田野钓虾不仅饱了口福,还增加了玩耍的乐趣,大家都觉得非常不错。

小龙虾产业链已然成型

钓小龙虾、品小龙虾、买虾制品……江津、潼南、铜梁等不少区县都推出了小龙虾一站式体验,一条小龙虾产业链已然成型。

在潼南首届生态小龙虾节上,潼南区委书记还走进直播间,为小龙虾、蔬菜、油菜、柠檬、花椒等潼南农产品“五朵金花”直播带货,邀请市民品尝稻田生态小龙虾。

近年来,潼南大力推动稻田生态小龙虾养殖。2019年,潼南区生态小龙虾养殖总面积5.07万亩,年产8000余吨,产值近5亿元,规模经营主体达200余家,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生态小龙虾养殖基地。

在养殖上,潼南利用水稻和小龙虾生长的时间差异,采用“稻虾共生”生态种养模式,充分实现“一水两用”和“一田双收”,增加种养效益,通过构建稻虾连作和共作系统,可实现水稻单产400公斤-500公斤/亩,小龙虾单产80公斤-100公斤/亩,亩均收入在6000元以上,高的超过1万元。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潼南小龙虾产业发展将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做大节会品牌,力争到2025年潼南区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15万亩,年生产总值达20亿元,逐步形成继柠檬之后的潼南又一个百亿级产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