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明天将迎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
05-04 13:22:0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五一假期进入尾声,从今天(5月4日)开始,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重庆火车站积极增加运力、确保市民的返程出行。

上午9:29,G8502次成渝高铁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始发,开往成都东站。与平时不同的是,这列高铁进行了重联,可扩充一倍的运能。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短途动车线路走俏,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客流大幅增加。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深入推进,川渝交流也更加频繁。4月下旬,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31.5对成渝高铁,每天的平均客流在2.5万人。节日期间,成渝高铁更备受青睐。五一假期,每天的平均客流上升到4.6万人,增长了1.8倍。

据悉,重庆火车站将在明天迎来五一节后的返程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10万人、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8对。而除了成渝高铁,铁路部门还对渝万客专、渝贵铁路、渝利铁路等热门线路的部分动车实行了重联运行,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方便旅客出行。同时,重庆火车站在车站的进站口、出站口都设置了红外线测温点,对进出站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对车站进行两次消毒,做好节日期间的防控工作。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五一期间,旅客应留意疫情防控要求及列车开行信息,列车具体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以站车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查询,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原标题:节后返程到来 铁路部门增加运力保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