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布置你家阳台 这些花儿正当季
05-04 14:0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这边的玫瑰挺好看,给我拿一盆。还有那个绣球,要蓝色的那一盆。”5月4日的重庆仍是艳阳天,家住回龙湾的高飞刚刚从老家铜梁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五公里花市。

“这几天阳光真是太好了。马上立夏,我准备在阳台上种点花。”

在南岸区五公里花市,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很多市民都来此购买鲜花以及种花工具。

明日(5日)便是立夏,你的阳台适合迎接哪些新花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帮你一探究竟。

买花的人多了,商家感叹多亏了艳阳天

GetAttachment (3).jpg

5月4日上午九点半,当大多数人沉浸在五一假期的慵懒中时,五公里花市的商家陈敏已经开始为工作而忙碌了。

“五一假期这几天生意特别好,因为这几天都是艳阳天,大家都希望阳台上能增添一些颜色。”陈敏手上的花盆还没打包完,就有另一批顾客进店询问哪些鲜花好养活。“除了像高老师这种常客外,今年新客也有很多。”

陈敏说的高老师指的是高飞。“能感觉出来,逛花市的人多了,有很多都是年轻人。”高飞挑选完鲜花后,打量着陈敏的店,也帮忙向一些顾客解答养花的技巧。

GetAttachment (4).jpg

“天气好,五一假期也没出行打算,那就在家种点花吧。”在七季城业主单小糖的家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经过她精心打扮的阳台井井有条。多肉植物镶嵌在各色鲜花中,看上去甚是舒心。

“我种花也挺长时间的了,偶尔会在业主群里晒一下。”单小糖在2日和3日的时候也去过花市挑选新花,她觉得连日的艳阳是驱动自己买花的主要原因之一。“天气好,你自然会想到买花。即便是只能开一季,留给心里的美丽却是很持久的。”

你的阳台适合哪些花?听听商家怎么说

花香弥漫五月天,你家阳台准备好迎接新花了吗?

如果你还没想好种什么、怎么种,不妨看看商家的小建议。

“如果你家的阳台空间不是很大,我一般会推荐口红吊兰、紫玄月、百万小玲。”陈敏表示,这三款吊篮一方面占用空间小,还有就是易打理。“这几天阳光充足,要注意花不可长时间受阳光照射,所以在中午的时候可以适当拉上纱窗。”

除了小阳台外,封闭阳台又适合养哪些花呢?

QQ图片20200504123658.jpg

“我首推玉露,不管是什么玉露,对于封闭阳台来说都非常合适。它一般只需要散射光就能正常生长。对水分需求也不多,我的原则是一个星期浇一次。几乎没有什么虫害。而且它晶莹翠绿,惹人喜爱。”陈敏表示,对于封闭阳台而言,绣球花也非常适合。“绣球对光照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对水分需求量大,我把它称作是抽水机,尤其是盛花期的夏天。绣球品种繁多,花色各异,花期超长,是当之无愧的阳台花神。”

QQ图片20200504123652.jpg

除此之外,铜钱草、葡萄风信子、迷迭香都是适合封闭阳台种植的花品。陈敏说,“最近向日葵、绣球、玫瑰、菊花、多肉,也是非常受顾客欢迎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