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串联华侨城及悦来片区 H5-1路项目主桥左幅中跨合龙
05-04 08:5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作为两江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 )连续刚构主桥左幅中跨合龙,标志着该刚构主桥左幅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据介绍,本月,该桥右幅中跨也将实现合龙。

“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 )主桥按照一座计算,分左右幅,实际上为两座独立的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连续刚构主桥为本项目的重要控制工程,建在柳吊溪深谷上,将串联起华侨城及悦来片区。

38D5474D5A1088AF15F6722A3810CC78.png

▲主桥下方柳吊溪深谷云雾缭绕

目前悦来、黄茅坪片区需经金山大道、岚峰立交、金渝大道到达礼嘉片区,按照该路段正常行车速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黄环西路到欢乐谷主题公园需历时7分钟。

“该项目连接金渝大道和黄环西路,建成后将串联起悦来、黄茅坪以及礼嘉片区。当我们在这里架起一座桥后,2分钟就能实现到达。”上述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华侨城片区对外交通出行的主要通道。

据悉,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业主为两江新区土储中心,代建单位为渝高公司。项目北临嘉陵江、西临礼仁街、南接金渝大道、东临金山大道,位于华侨城片区东侧,为南北走向。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实施,一标段于2017年7月投用,二标段于2018年1月开工,预计2020年12月建成投用。

25CE9A2081197AB706A5914F503EB403.jpg

▲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 )效果图

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 )总投资约4.957亿元,全线长约2公里,为城市次干路,主要工程内容包含主桥一座,南北引桥各一座,上跨匝道桥一座,H9-1匝道桥一座,半路半桥一座,以及下穿道一座。连续刚构主桥为该工程重要实施部位,桥梁总跨径700米,主桥最大跨径190米,最大高度67米。

项目开工以来,建设过程稳步推进,2018年4月完成主桥桩基,6月完成主桥承台,9月完成主桥墩柱;2019年1月完成主桥0号块,11月完成主桥悬浇段;2020年4月完成主桥左幅主体。

 “在华侨城片区一侧,该项目包含的上跨匝道桥将直接与欢乐谷主题公园的车库出口相接。”上述负责人介绍道,重庆欢乐谷活动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礼嘉片区各住宅区之间绕行距离较长,匝道建成后将直接缓解华侨城片区车行压力,同时便于车辆掉头。

181B1A190F45B50606802967749EB229.jpg

▲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二标段 )

“靠近欢乐谷段为南引桥、上跨匝道及主桥,均为高处作业,施工期间我们进行了非常严格、细致的安全防护。” 作为渝高公司首批复工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有序加快推进建设。目前,施工现场共计约有200名工人开展作业,正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