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当着林肯”说自己受到的媒体敌意比林肯当年更恶劣,网友送了张内涵图……
05-04 15:32: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们有信心在年底前获得疫苗”、“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是8万或9万”……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林肯纪念堂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侃侃而谈,但当日冲上推特热搜的不是他口中的“信心”,却是“林肯”。 由于特朗普在采访中“当着林肯的面”吐槽自己受到“来自媒体的敌意”,“比林肯受到的待遇更恶劣”。对此有人配图“林肯哭了”,还有人提醒特朗普,林肯可是被暗杀的……

“林肯”登上推特热搜

在这次采访中,特朗普说了很多“内容”,比如他说非常有信心美国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能研制出新冠疫苗”。 他还再次更新对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预期,从之前的10万,到之后的5-6万,再调整现在的8-9万。

特朗普在林肯像前接受采访。福克斯新闻网截图

当然,他在采访中还“当着林肯的面”继续甩锅给中国和世卫组织。

但从美国网友反应看,他们似乎更在意特朗普一段“自比林肯”的表述。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一名女性观众问特朗普,为什么在有关新冠病毒的新闻简报会上避免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选择“漫无边际的谈论一些过去的功绩”?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坐在林肯像前,特朗普这样为自己辩解,“我受到的媒体的敌意,是任何一位总统都从未见过的” 。他进一步表示,“最接近的就是在那儿的那个绅士(指林肯)。他们总是说,没有人比林肯受到的待遇更恶劣。(但)我相信我受到了更恶劣的对待。 ”

特朗普还说,“老实说,他们向我提出的问题很丢人。可耻!”他继续说,“他们的表达方式和语言——我觉得,如果我对他们太友好,我就会被踢出(历史)舞台。我的意思是,他们向你(我)提出了最可怕、最过分的、最有偏见的问题。”

特朗普在林肯像前接受采访。图源:美联社

据《国会山报》称,特朗普随后匆匆列出了他执政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即便这些成就都与新冠病毒无关。特朗普接着说,“……(这是)我们所做的一切,但我们正面对一个非常有敌意的媒体。我真的很欣赏这个问题,我也非常理解这个问题背后的情绪。但我站在那里,并没有(记者)问我一个正常的问题——(取而代之的却是)愤怒和仇恨。我来看看他们。我会说,‘你有什么问题?’”

在美国历史上,亚伯拉罕·林肯是一位极其特殊的总统,不仅因为他在南北战争中的历史功绩,也因为他年仅56岁便被暗杀,是美国第一位遇刺身亡的总统。

对于特朗普拿林肯和自己做对比,有美国网友忍不住嘲讽道,“特朗普知不知道林肯是被暗杀的,他抱怨得太多了吧!”↓

“猜猜特朗普知不知道林肯是被暗杀的?他抱怨得太多了!别说了。”

“谁来告诉他(特朗普)亚伯拉罕·林肯是谁?”

“我想特朗普从来就不知道林肯的总统任期是如何结束的。”

有网友二话不说,直接上了一个“林肯捂脸哭泣”的表情。↓

“林肯哭了。”

“我相信林肯一定不敢苟同......”

还有网友讽刺说林肯“回应”特朗普了,接着后面是一串代表“汗死”、“笑哭”、“流泪”的表情包……

其中一位被点赞和转发较多的美国网友则写道:“我真的不认为特朗普知道林肯是被暗杀的。记住,他是那个祝我们‘耶稣受难日快乐’ 的人!”

番外

“改口”不改“自信”,特朗普估计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达8至9万人:还算成功

CNN报道截图

又“改口”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达8万至9万人,这一数字相比他此前的估计上升了不少。但他似乎仍对自己的防疫“成果”很满意。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福克斯新闻3日的“市政厅”节目上做出这一“估计”的。当时,他赞扬了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

“如果你说失去8万或9万人还算成功,那这(应对方式)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之一。” 特朗普说。

而当被问及其有关估计不断变化时,报道称,特朗普承认,“我过去说的是6.5万,现在我说的是8万或9万人,这一数字还在上升,而且还在迅速上升”。

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来,感染病例迅速增加,死亡病例也不断上升,特朗普曾多次给出“预测数据”。

CNN称,特朗普在不到两周前4月底的一次白宫新闻发布会上预测,美国死于冠状病毒的人数将在5万至6万人之间。

今年3月,特朗普曾表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可能多达10万人或更多,他还补充说,如果死亡人数保持在10万以内,那“我们所有人都做得很好”。

3月31日,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曾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演示数据模型图表,估算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在几个月内将猛增,可能达10万到24万。伯克斯以及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都表示,这个数字“非常真实”,需要保持清醒认识,做好准备。模型还显示,如果美国人不遵守目前防控指导方针,死亡数字有可能比这一预测更高。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美国最多将有22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CNN报道称,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周日(5月3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110万例,死亡病例超6.7万例。 而随着一些州放松“居家令”,研究人员预测,今年夏天,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会比之前预计的要高。

原标题:特朗普“当着林肯”说自己受到的媒体敌意比林肯当年更恶劣,网友送了张内涵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