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艺人杨紫签约的渝股欢瑞世纪遇麻烦 13名小股东状告索赔
05-04 14:3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渝股欢瑞世纪(000892)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今年1到3月营收1172万元,同比减少7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0万元,同比增长31.27%,每股收益0.014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1万元,同比增长191.8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该报告独家获悉,13名原告向重庆三中院提起诉讼,要求欢瑞世纪对其投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诉金额186.94万元。据悉,欢瑞世纪旗下签约了大量艺人,其中杨紫最为出名。

欢瑞世纪提出管辖权异议

天眼查数据显示,欢瑞世纪注册地在重庆市涪陵区,曾用名三爱海陵、长丰通信、星美联合,最终为欢瑞世纪影视借壳,目前总部在北京,目前业务涵盖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

欢瑞世纪一季报显示,2020年3月16日,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重庆三中院”)送达的13个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诉讼材料,13名原告以欢瑞世纪虚假陈述导致其投资损失为由,向重庆三中院提起诉讼,要求欢瑞世纪对其投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诉金额共计186.94万元,该事项对当期损益不产生重大影响。

欢瑞世纪已向重庆三中院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请求重庆三中院将该案移送至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截至2020年4月28日,重庆三中院尚未就欢瑞世纪的管辖权异议申请作出裁定,本案一审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欢瑞世纪去年11月被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欢瑞世纪于2017年7月17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9年11月4日,该案审结。

公司收到重庆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3号、[2019]4号、[2019]5号),这三纸处罚书显示,因公司借壳星美联合重大资产重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有虚增营业收入、少提坏账准备等行为,  责令欢瑞世纪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合计90万元罚款,欢瑞影视被给予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钟君艳给予警告,并处以合计100万元罚款。这样,因该行政处罚案累计罚款数额达到452万元。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在现行司法实务中,提起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一般仍需以证券虚假陈述行为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作为前置性条件。

新闻链接

三起状告重庆上市公司案结果不一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小股民状告重庆上市公司,目前有三起有结果,有的欢喜,有的愁。

最早为2005年底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ST长运(600369现借壳为西南证券)虚假陈述案,当时借壳前的*ST长运陷入涪陵担保圈危机中,资金链断裂,因为年报虚假陈述等,被证监会处以行政处罚,三名小股民状告*ST长运,索赔40万元。在重庆市高院主持下,2008年3月,三名股民同西南证券达成和解,深圳股民从ST长运获得5万多元赔偿金,而江西和北京的两名投资者则合计获得了20多万元赔偿。

之后,2007年,22名自然人状告ST重实(000736现借壳为中交地产)虚假陈述,ST重实陷入德隆系危机中,此前虚假陈述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2008年7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下,ST重实因虚假陈述赔偿了肖运清等6名原告173万多元,但李卫礼、曹亦静等16位自然人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2011年10月,湖南投资者赵先生状告*ST威达(000603现借壳为盛达矿业)虚假陈述案在重庆市第五中院进行了审理,索赔8800元,该案件已在2012年5月结案,法院驳回了赵先生的起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