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科书式救援!早高峰的渝澳大桥上,辅警10秒拉回轻生女子
04-16 17:2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女子获救后,女警王飞飞对她进行开导

10秒救人,江北骁骑再现教科书式救援!

今(16)日早上8时许,繁忙的重庆江北渝澳大桥上,一名年轻女子翻到大桥护栏上意欲轻生。危急时刻,江北骁骑859辅警杨洋赶到现场。他摘下头盔,穿过车流,冷静摘除身上携带的对讲机等执法设备,悄悄靠近,迅速出手,以“伏击捕猎”救援方式将该女子从背后“稳住”,拉回至桥面。从出手到将人救下仅用了10秒!思路冷静清晰,过程干脆利落,堪称一场“教科书式救援”。

据了解,该女子姓王,22岁,来自贵州,因家庭矛盾和酒精刺激,一时想不开起了轻生念头。由于女子处于醉酒状态,杨洋和同事放心不下,遂将其送到就近的华新街派出所,找了女警王飞飞对其进行开导。

王飞飞为女子倒了杯温开水,让其休息一下并醒醒酒,见其手机没电还帮忙找来了充电器。通过无微不至的关怀,女子渐渐敞开心扉,诉说了多年以来自己在家庭中遭遇的烦恼。一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心理辅导,看到对方情绪已经稳定下来,王飞飞的心终于放下,开车将其送回了家中。

民警提醒:遇到困难时要积极面对,可以和朋友、家人商量着解决,而不要因一时绝望选择自暴自弃或放弃生命。有问题时要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立场多去想一想,通过积极沟通,寻求解决办法。珍惜生命,活在当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