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送货员工作时被狗咬伤 医药费误工费谁承担?
04-16 19:15: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几天,送货员小胡去重庆北碚腾龙汽车空调公司送货,结果被公司的一条狗给咬伤了,围绕医疗、赔偿的问题,双方各执一词。

小胡说,自己是跟车送货,出发前将货物装车、到达后将货物卸下。这是自己第一次到腾龙汽车空调公司,不知道到三号门主通道旁养着一只狗。看到狗时他才知道害怕,就躲了一下,结果没躲开它,被咬了一口。

小胡左腿被狗咬伤,当即流血。打破伤风和狂犬疫苗,花了一千九百元。小胡当时拍了照片,显示狗并没有关在笼子里。

腾龙汽车空调公司负责人认为,三号门主通道很宽,是小胡自己靠近狗笼才被咬的,公司不会全额承担医药费,应该双方分摊

对此送货员小胡觉得委屈,他说自己也没有去逗狗,凭什么我要付部分医药费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腾龙汽车空调公司将狗养在主通道旁边,未设立任何明显的警示标志。而且狗链较长,对狗约束不够,直接导致了送货员被咬伤。

《民法通则》和《侵权责任法》规定,行为人的过错程度,是确定责任的重要依据,因此腾龙公司应承担医药费的主要部分。

北京鑫诺(重庆)律师事务所许春林律师解释说,虽然狗在公共通道上,但是小胡没有及时观察到,所以自己也应当承担部分责任。

除了医药费的事情之外,小胡被狗咬伤后,还涉及到另外一笔费用的争执,那就是,误工费,这笔费用又该怎么算呢?

小胡说,医生让他这段时间不能抽烟喝酒,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他要休息几天,叫腾龙公司给点误工补偿,但腾龙的老板不同意。

记者咨询了执业医师王医生,她介绍说,患者打了破伤风、狂犬疫苗,确实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因为疫苗本身就是经过减毒、灭活的小剂量病毒,注射进人体后,激发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不当的饮食和过量运动,会导致反应加重,也会影响抗体的产生。

小胡觉得,饮食禁忌自己可以多注意,但他的工作是“重体力”劳动,每天要大量搬运货物,只要是上班,就免不了剧烈运动

但是,腾龙汽车空调公司负责人认为,这顾虑根本不存在,小胡随时可以上班,什么都可以做,他说他要误工费完全没有理由。

对于误工费,律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律师认为,送货员小胡的要求有其合理性,但仅凭狂犬疫苗说明书所说的“忌剧烈运动”一项,从法律上看还不足以证明“误工”的必要性,除非在注射疫苗时,医生正式开具了医嘱,也就是“病假条”。

医药费、误工费的事情说清楚了。还有几个小知识需要普及一下:市民不仅是被狗咬伤抓伤需要打狂犬疫苗,被猫、老鼠、蝙蝠等动物咬伤、抓破皮肤也需要打狂犬疫苗。

民间过去还有一种普遍的错误认识,认为必须是被动物抓咬后破了皮、流了血的才存在感染的风险,其实,人体黏膜被携带狂犬病的猫、狗舔到,也需要打狂犬疫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安礼  王炎宇

原标题:送货员工作时被狗咬伤 医药费误工费谁承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