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月,重庆人才招聘数据活跃度整体上升
04-16 18:1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按照惯例,现在正是求职招聘的“金三银四”时期,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求职招聘市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日前,重庆人力资源数据中心联合重庆汇博网发布了《重庆市2020年3月人才招聘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3月企业需求虽然同比下降不少,但环比有明显上涨,求职招聘市场活跃度整体呈上升趋势。

2020年3月,重庆总体在招企业约7.2万家,提供岗位49.5万个,需求人数3123.3万人。其中白领岗位占比78.36%,蓝领岗位占比21.64%,但需求人数方面,蓝领是白领需求人数的6.1倍。

3月,重庆整体招聘数据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环比2月均有所增长,且随着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加快恢复,3月以来,重庆企业的需求人数每周都呈递增趋势。

特殊时期,互联网行业以其不受空间限制的优越性,成为2020年3月在招岗位最多的行业。而房产行业因其需求的刚性和常态化的周期波动规律,有着相对较强的耐受力。

此外,在“停课不停学”原则的推动下,全日制学校及线下培训学校都加入了教育信息化加速的行列,所需的技术、技巧、咨询、用户运营等支撑,都使得教育培训行业增加了大量岗位需求。

在需求人数方面,电子半导体行业受到疫情的冲击不大,反而得益于疫情下“非面对面”行业的迅猛发展(如“宅”经济、工厂自动化、线上办公等),服务器芯片需求增加,使得电子半导体行业的需求人数排在首位。

3月,重庆在招企业中招聘农民工的企业占比为16.89%,招聘应届生的企业占比为65.46%(存在企业同时招聘农民工及应届生,两类单独计算)。在岗位数方面,农民工岗位约7.6万个,应届生岗位约25.2万个,需求人数是农民工的1.5倍。

此外,由汇博网特别标记的规上企业在招293家,其中有41.64%招聘农民工,72.70%招聘应届生(存在企业同时招聘农民工及应届生,两类单独计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