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公路桥梁将修复,6月底全部“改头换面”
04-16 19: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重庆,每一座跨越山水、连接地域的桥梁,都与居民的出行安全息息相关。4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交通局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岸将对10座老久公路桥梁进行全面修复,着力提升桥梁安全系数,确保居民出行的每座桥梁都是“桥坚强”。

1.jpg

施工人员正在对桥梁进行修复。通讯员 张皓玮 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位于南岸区长生桥镇长大路的迎春桥下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桥下的“钢筋丛林”中进行套拱钢筋架设与支模。

迎春桥是1938年修建的石拱桥。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逐渐成为长生桥镇与大兴场互通的主干道。由于年久失修,迎春桥主拱圈部分已出现严重渗水、石料轻度风化、拱圈砌缝砂浆局部脱落严重。同时,该桥两岸桥台两侧侧墙渗水,并长有大量植物,桥墩砌体灰缝脱落,2号桥墩也存在基础冲刷严重问题。

“我们采用了C40钢筋混凝土套拱加固原桥主拱圈,套拱厚20cm,桥台前墙和桥墩立柱同样采用挂网浇筑20cm厚C40混凝土加固。”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余东泽介绍,套拱既能起到加固原有拱桥的作用,又能防止石料继续风化,如同给拱桥加了一个“保护罩”。

2.jpg

施工人员正在修复整个桥梁的主体结构。通讯员 张皓玮 摄

除了桥梁主体需要修复,迎春桥桥面铺装也破损严重。大量贯通的横向和纵向裂缝、桥台台背桥面及部分引道路面都出现大面积下沉开裂的现象。桥面栏杆高度、强度也不能满足现行规范要求。余东泽透露,迎春桥整治工程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工程内容则包含了清理拱圈块石风化及松动部分、新建钢筋混凝土防撞护栏等11项维修加固措施。

“在南岸,像迎春桥一样在今年上半年需要修复的桥梁共有10座。”南岸区交通局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任豪表示,这10座桥梁分别为跳墩河大桥、迎春桥、龙井桥、木卷子桥、石梯子桥、西流桥、谢家桥、九大桥、大庆桥以及新六桥,涉及区内涂山镇、长生桥镇、迎龙镇、广阳镇、峡口镇5个街镇。

目前,这10座桥梁维修加固工作已逐渐开展,整治工程分为4批陆续进行,预计全部项目将于6月底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陈思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