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视频发审:重庆三峰环境IPO获证监会通过,今年4家渝企远程过会
04-16 17:5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影响,IPO以及并购重组审核会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

4月16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召开2020年第5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峰环境)首发申请。

据了解,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国资委,拟发行不超过43333.33万股,募资25亿元用于主业。

最新消息显示,三峰环境首发成功过会。三峰环境为今年渝企IPO过会第二家。

三峰环境业绩连年增长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4月16日上午,此次发审会采取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三峰环境负责人以及保荐代表人成功通过答辩。

此次审核三峰环境的证监会参会发审委委员分别为马小曼、李世伟、陈天骥、李和金、陈鹤岚、白剑龙、沈洁。

天眼查数据显示,三峰环境成立于2009年12月4日,2018年6月27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建桥大道3号,法定代表人雷钦平,IPO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业务。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三峰环境业绩持续增长,2016-2018年、2019年1-6月,三峰环境实现营业收入24.28亿元、29.70亿元、34.33亿元和20.04亿元;各期净利润分别为33362.11万元、46743.62万元、53400.96万元、27890.76万元。

三峰环境注册资本为13亿股,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德润环境)持有73609.90万股,占总股本56.623%,为公司的发起人及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水务资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国资委通过德润环境、水务资产、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西证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78.534%的股权。

此次,三峰环境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不超过43333.33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7.333333亿股,用于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投资额20.080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4亿元)、广东省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投资额5.6亿元,拟使用3.5亿元)、山东省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投资额2.3986亿元,拟使用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6亿元,拟使用6亿元),合计项目投资总额34.078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25亿元。

今年4家渝企远程视频过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在推动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证监会积极落实资本市场支持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大力支持市场主体直接融资,今年4家渝企通过远程视频过会。

今年3月19日,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百亚股份)首发申请审核会议,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并获审核通过,拟融资3.05亿元;

小康股份(601127)定增购买东风小康50%资产项目,于3月12日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远程工作会议审核通过,涉及标的资产金额38.5亿元;

就在4月15日,三峡水利(600116)重大资产重组也通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远程工作会议审核通过,涉及金额65亿元,三峡水利将整合重庆四张地方电网,成为三峡集团唯一供售电上市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