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日发布会丨保障医疗防控物资 重庆市药监局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
03-04 18:2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表示,重庆市药监局把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

罗莉.jpg

罗莉介绍,重庆市药监局依法开展应急审批,坚持依法依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实行材料申报“不见面”、行政审批“串改并”、换证工作“不断档”,做到生产企业申报材料一次递交、技术审评部门对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的现场检查合并一次完成、行政审批部门容缺受理、即办即批,尽量压缩审批时限,推动产品加快投产上市。

截至目前,该局应急审批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6个、医用外科口罩产品2个、医用防护口罩产品1个、医用防护服产品2个、医用红外额温计产品1个以及一次性手术衣、医用橡胶手套等5个产品,备案了隔离衣产品11个、隔离眼罩产品3个以及样本提取液等5个产品;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申报相关防控用医疗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刘翰书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