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批重大水运项目复工:智能化管理 每个工人都有特定编码
03-04 18:0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测体温、人脸识别、每人一个特定编码……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航发集团了解到,乌江白马和涪江双江航电枢纽等一批交通建设重大水运项目有序复工,全力助推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

特定编码 工地内活动轨迹可查

GetAttachmR23.jPG

在位于武隆区的白马航电枢纽工程14 号进场公路施工现场,工人们带着口罩作业,扎钢筋、铺路基……

“为保障有序复工,我们对施工现场实施了智能化管理。”中国铁建港航局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14号公路项目部负责人雷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提前对需进入施工场地的人员进行身份录入,每人一个特定编码,工人进场前需测体温,并进行人脸识别,施工中工人戴着的安全帽具有定位追踪功能,整个现场设视频监控,管理人员在后台既可以看到每个人是否佩戴口罩,又可以详细追踪他们每天的活动轨迹,“如果有工人在施工中将口罩取下,后台监控发现后,会立即提醒。”

GetAttachment.JPG

打通乌江至长江“最后一公里” 500吨级船舶可从涪陵出发直达贵州

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位于武隆区白马镇,是乌江干流开发规划中的最后一个梯级,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功能。

据重庆高速航发集团白马公司董事长李福海介绍,白马航电枢纽建成后,将有效消除乌江天险20多处滩险,渠化航道45.3公里,航道等级将由原来的Ⅴ级提升到Ⅳ级,打通渝东南和黔东北地区进入长江的水运大通道,500吨级船舶可从长江入口的涪陵出发经白马航电枢纽直达彭水和上游地区的贵州省境内,打通乌江至长江黄金水道“最后一公里”,将促进乌江流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白航电枢纽正在进行桥梁基础建设和进场路基的开挖。

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复工

另据了解,川渝合作重点项目——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也正式复工。

工人进入施工区域前,都要进行严格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程序,整个施工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开发任务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河道生态修复,船闸和航道按V级标准设计,可通行船舶500吨级,货物年通过能力313万吨。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年均发电量1.74亿度,可渠化航道25公里。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对2、3号进场公路项目进行路基开挖和挡墙施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